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google的招聘題目,看看你會不會做?

google的招聘題目,看看你會不會做?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Google慣用“整蠱題”

  Google上一輪招聘,用的是一道“科學麻瓜”看不懂的“整蠱題”,而且,堂而皇之掛在硅谷各大地鐵站上。9月底,3塊15米長的米色廣告牌上,簡簡單單刷着“(在‘e’的數列中所能找到的第一個十位數質數).com”,沒有公司名也沒有任何廣告詞。

  花了幾秒鐘,路人才明白,這是一道數學題。自然常數e(2.718281828……)的第一個十位數質數,是目標網站的名字。

  好奇分子忍不住用Google搜索起答案來,壓根兒不曉得這就是Google出的“硬骨頭”考題。

  不少人後來在規定時間內,登錄上了www.7427466391.com。然而,那不是夢寐以求的終點站,Google惡作劇似的,為“高手”們在半山腰設了個休息的小涼亭。

  www.7427466391.com里,貼出一條更令人頭疼的數學問題,答出這個問題,能得到進入下一個網頁的密碼。

  跑完數學“馬拉松”,7500個“倖存者”走入Google實驗室網頁,成功投出簡歷。最後,Google只要了50個人。“光以廣告而論,Google也算得上高段!”

  波士頓一家廣告公司的高級副總裁弗里茨·庫恩分析,“目標人群看到廣告後會想,‘這是我的語言,那是衝著我來的’;對其他人而言,廣告也使Google的形象大大提升。他們可能會想,‘我是得不到這份工作的了。不過,在那兒工作的人真聰明’。”

  Google測試考的就是腦筋

  ·試着證明WWWDOT-GOOGLE=DOTCOM·用俳句(一種日本短詩,每句有一個與季節有關的詞)來描述各種模型,藉此預測網絡搜索流量的季節性變化。

  ·你落入一個迷宮,迴旋不斷的走廊。手裡有一台堆滿灰塵的手提電腦,可以無線上網。周圍,許多無生命的侏儒徘徊走動。這種情況下,你會如何做?

  A)無目的地徘徊,不停走入死胡同,然後被迷宮裡面的妖怪吃掉。

  B)用手提電腦當鏟子,打穿地板直接進入遊戲下一關。

  C)玩網絡遊戲《魔法奇兵》,直到電池耗盡。

  D)利用計算機,找到迷宮的節點,發現準確出路。

  E)把你的簡歷寄給Google,告訴迷宮裡領頭的妖怪,你要退出遊戲。然後,發現你回到了現實世界。

  ·Unix有什麼問題?你會如何補救它?

  ·你在Google工作的第一天,發現你同寢室的室友,曾寫過一本書。你研究生一年級時,這本書是你最重要的參考資料。你會:A)求他幫你簽個名。B)不改坐姿,卻放輕打字聲音,盡量避免影響他。

  C)把你每天吃的麥片和咖啡,留給他吃。

  D)引用他那本書中間,你最喜歡的程式,告訴他這則方程給了你多少啟發。

  E)讓他看看,你可以用不到34句語句,完成一個高難度程序。

  ·以下哪個最好地表達了Google的企業文化?

  A)“我感覺挺幸運”

  B)“別幹壞事”

  C)“哦,我已經完成了任務”

  D)“你身邊10米以內,必定能找到食物”

  E)以上皆是·用1歐姆的電阻,組成無限大的放行點陣,問“象棋跳馬步”(“日”字對角點)兩點之間的電阻是多少?

  ·下午2點,舊金山著名的灣區。你可以選擇去陽光海岸、國家公園的紅杉林里徒步旅行,或者參觀城市

  里的文化景觀。你會怎麼做?

  ·搜索技術的下一個革命性突破是什麼?

  ·一個技術研究小組的最優化人員組合是幾個人?一旦超過這個數字,每增加一個研究員,平均生產力就會相應下降:A)1B)3C)5D)11E)24·三角形ABC,用圓規和尺,找出點P,保證三角形ABP、ACP和BCP周長相等。

  ·你寫過最酷的程序是什麼?

  ·找出此數列的下一個:10,9,60,90,70,66 A)96B)10的100次方C)A或者BD)以上皆否·用少於29個詞,描述你能帶給Google實驗室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google的招聘題目,看看你會不會做?
網友評論
google的招聘題目,看看你會不會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