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2)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2)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2) 標籤:暑期培訓 寶潔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面試經歷

  part 1: 認識CMK

  CMK(Consumer & Market Knowledge),中文是市場研究部,它是寶潔最核心的部門,寶潔在商業及產品上的舉措幾乎都來自CMK。

  我是學數學和計算機的,因為參加過數模,所以在進寶潔之前,我以為CMK的工作就是對一些商業數據進行分析,計算,總結規律並將這些規律運用到市場中。雖然對市場一竅不通,但因為學了很多數學知識,所以原以為在CMK的工作會輕鬆不少。但真正來到CMK,真正handle一個project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專業在寶潔真的不是很重要,進了寶潔,一切要從0開始。但不強調專業並不是指寶潔不要專業成績好的人。在寶潔,在CMK,一個人的學習能力,邏輯性和對市場的sense才是最重要的。

  記得在CMK的部門培訓上,trainer說,CMK是voice of consumer, 是直接和消費者打交道的,直接反映消費者的心聲。在CMK,我們的主要工作是通過做定性和定量的分析,了解消費者的習慣、行為和對產品的態度,得出一些規律和現象,給相關部門以相應的建議,用於指導下一步的market plan。CMK要經常與Marketing, CBD(客戶生意發展部),Finance, R&D(研發部)合作,對某種特定的問題,進行針對性的研究。每一次研究都是為了給生意上增加價值,而不是簡單的數字遊戲。所以CMK是寶潔的核心部門,它之所以看起來神秘,也許就是因為它的重要吧。

  可以看出,數據分析只是定量分析中的一種方法,並不是CMK的全部。我們還要和消費者打交道,和Agency打交道。在CMK,邏輯性是最重要的,良好的邏輯性是溝通的橋樑,任何研究和報告都講究一個邏輯性。領導能力,自信心,解決困難的能力也是CMK所強調的,這些是一個人的性格和本質能力,在寶潔的招聘面試中,他們也是根據這個來篩選人才的。同樣,對數據的sense,對市場的了解,英語的寫作能力也很重要,但是這些都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做的多了,自然就會熟練。

  CMK的人也不全是來自理科,英語系的,生物系的,學房地產的,學建築的,還有學核物理的,等等所以不必擔心專業問題,你在寶潔所要用到的一切knowledge,都會有人教,而且是教會為止。你還可以隨時找他們去問問題,每個人都會很nice的給你解答的。

您正在瀏覽: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2)
網友評論
揭開寶潔cmk的面紗-暑期實習經歷(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