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冠軍的成功經驗

面試冠軍的成功經驗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冠軍的成功經驗 標籤:工作經驗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在我聽到自己的面試成績的一刻,我抑制住自己的興奮。走出考場,我就想把面試的一些感受告訴大家。

  我的筆試成績是所報職位的第一名,但聽說,面試是非常關鍵的。所以,我在知道了可以參加面試后,就積極準備面試了。雖然,時間短,但大部分人是在短時間來準備的,相對比較公平。這就要看自己如何充分利用這段時間了。我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準備的:

  一是找頭緒。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面試,對面試的了解不多。所以,我就向曾經參加過面試的人諮詢相關的事項,從哪些方面入手、着重與什麼方面的知識、在面試中該注意什麼,至少對面試有感性的認識。同時,我到網上查閱資料,尤其是中國考網,給我的幫助很大。非常感謝!

  二是多練習。我諮詢的人中,有一位給了我很好的指導,就是要我抓緊時間對着鏡子練習說話,關鍵是說話的自然狀態、語速、語氣等等,他說這是最重要的。在短時間內看書,效果不是很好,有時在面試中用到的知識是以往的積累,不是靠一時的填充,我認為這一點是正確的。事實證明,我的發揮也是靠以前自己積累的知識。而且,我對着鏡子練習的確提高了我的表達能力,我是白天黑夜的練習了三天三夜(晚上只睡幾個小時),果然說話的能力提高了。對這鏡子練習,對個人來說,就好象對這考官在回答,增強了心理素質。

  三是聽輔導。我參加了面試輔導,應該是有用處的。尤其對於初次參加面試的人來說,在輔導中,老師會告訴你答題思路,應該注意的細節。但參加輔導,一定要找有經驗的老師,尤其是任過考官的老師,畢竟他們有自己的看法和評判標準。而且,輔導中的實景模擬也很有好處,至少知道該怎樣上場、離場,提前感覺緊張的氛圍。

  四是要平靜。心態很重要!我的普通話不錯,聲音也好聽,在答題時,我能夠聽到自己的聲音在自然的流出,我就知道應該不會太差!有時候題目的答案不唯一正確,關鍵看你的表達、理解,所以個人的表現非常重要,一定要心平氣和,就是緊張也要面帶微笑,不要緊繃雙唇、眉頭緊鎖、手腳發抖,一定要穩住。我也緊張了,但我會掩飾。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點心得,希望能夠對參加公務員面試的同志有所幫助!

  還有一點,一定要穿上職業裝,讓自己精神煥發,非常重要!記住,自己是最棒的!

  “面試冠軍的成功經驗”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面試冠軍的成功經驗
網友評論
面試冠軍的成功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