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服裝篇:根據行業擇衣面試

面試-服裝篇:根據行業擇衣面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面試-服裝篇:根據行業擇衣面試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這是不可避免的:每一次工作面試,或多或少,面試官們都要根據你的外表對你進行評價。

  但是你應該如何打扮自己取決於你要面試的工作和行業。來看看8個職業領域裡面試着裝的一般原則吧:

  技術

  “如果你申請的是一個技術方面的職位,那你不需要穿西裝,” Carole Martin指出,他曾經是Monster的撰稿人,也是《提高你的面試智商》的作者。“穿有領襯衫和卡其布褲子或者休閑褲就行了。女士也一樣——穿毛衣或者襯衫配休閑褲或者裙子就可以。”

  但是如果你要參加較高職位的面試,你就需要“升級”你的服裝了。“你要穿你最好的衣服,”David Perry說,他是一家總部在加拿大的高新技術招聘公司——Perry-Martel國際公司在渥太華的總經理,也是《高技術人員職業指南》的作者。“沒有例外。”

  “沒有什麼事情比管理金錢更準確和細緻的了,”Pamela Holland說,他是賓夕法尼亞州Jenkintown Brody通訊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也是《救命!那是我的事業絆腳石嗎?》的作者之一。“哪怕是一根頭髮亂了也不行。整套的商務職業服裝是必須的,也是面試官所期望看到的。”

  “對於女士來說,金融領域的職業裝可以是一套黑色或者深藍色的褲套裝或者裙套裝,再配一件彩色或者白色的襯衫,”Monster金融職業專家Dona DeZube指出。“對於男士來說,只能選擇深藍色西服。”

  政府

  Holland指出,一套顏色比較保守的西服最適合政府部門的面試。“不要穿得太花哨,”她說。“這個時候你要顯得你很有責任心,值得信賴並且很誠實。”

  Monster聯邦政府工作職業指導及《通向聯邦政府工作的十個步驟》的作者Kathryn Troutman指出,不過其實不管男士還是女士,來點顏色也沒關係。

  “對於首飾的佩戴、化妝和頭髮的式樣要保守一點,”Troutman說。“總體上來說要保守。”但是“政府里全是穿着白襯衫的男人這樣的日子應該結束了,”她接著說。

  人力資源

  西服對於人力資源部門的面試同樣是最好的選擇,Martin認為,但是原因稍有不同。

  “你必須看起來很專業並且權威,”她說。“你要看起來可以解決任何難題並且值得信賴。”

  銷售

  通常,西服是銷售行業面試的制服。不管怎樣,Martin強調,“誰願意從一個穿着體恤衫和牛仔褲的傢伙那裡買東西呢?”

  但是你可以穿得更多彩多樣一點,Holland說。“你代表的產品和服務將決定你應該穿得多保守還是多前衛/時尚,”她解釋道。

  汽車行業

  “這裡是個例外,在這兒要是你的指甲里有些污垢或者油膩,你的老闆可以理解,”Holland說。“當然你還是應該盡量看起來比較整潔,但是穿西服恐怕沒有必要。”

  也就是說,除非你要面試的是高端代理商的職位,Heidi Nelson指出,在那種情況下,“我會穿得好一點。”Nelson是波特蘭一家新車代理商職員服務公司——俄勒岡汽車人公司的人才顧問。

  飯店

  在飯店行業中形象尤其重要,Martin指出。西服對於有些職位比較合適,但也不總是必須的。不過,你總是需要給客人留下一個非常不錯的第一印象。

  “你代表的是整個公司,而且也許你是顧客第一個見到的人,”她說。

  貿易

  John Coffey在成為一名職業指導之前曾在一家工廠擔任過多年生產經理。他主張參加貿易行業面試時合適的服裝應該是:商務休閑裝。

  “對於男士來說,可以穿一條不錯的Dockers卡其褲和一件紐扣襯衫,加上一雙擦得很亮的皮鞋,”Coffey說,他是明尼蘇達州伍德堡職業贏家公司的職業成功指導。“對女士來說也一樣——漂亮的休閑褲和職業商務上裝。我認為西服或者運動夾克對於這種工作有些過了。”

  當然,在這個行業有些過,在那個行業可能還不夠。所以千萬別不好意思詢問別人,因為不管怎樣,“你的包裝很重要。”Holland說。

  包裝包括很多細小的事情。“細節也很重要,”Mary Lou Andre說。Andre是總部在馬薩諸塞州Needham策劃公司的總裁,也是《穿着的準備:專家指導你如何選擇和使用好你的服裝》的作者。比如說,鞋子“應該很亮,提包和外衣也應該看起來很棒。”

  “你真的沒有第二次機會再給別人留下一個很好的第一印象了,”Andre強調。“花點時間和金錢來選擇一套合適的面試服裝,你就能讓老闆們輕易地在你身上返還投資。”

您正在瀏覽: 面試-服裝篇:根據行業擇衣面試
網友評論
面試-服裝篇:根據行業擇衣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