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職場就業七大問題幫你了解公司

職場就業七大問題幫你了解公司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求職者在應聘一家公司時,常常會感到忐忑不安,不清楚公司的經營狀況到底怎樣?也不清楚企業文化是否適合自己?近日的美國《商業周刊》上刊載了《七大問題幫你了解公司》一文,就這些問題提出了一些建議,相信對讀者求職會有所啟發。

  到一家公司求職前,關於這家公司你一定有很多情況想要了解,但有七個最重要的問題,你首先應該了解清楚,並由此判斷公司的文化是否適合你?在這家公司你是否可以走得很遠?對於目前不考慮跳槽的員工,這七個問題則能幫助你更進一步了解公司,從而為自己的將來做些打算。

  1、公司的經濟運轉情況是否良好?

  這是你首先必須知道的。公司是否有風險基金的強大支持?是否有大量的客戶?即使是大公司,了解它近年來的經濟運轉情況也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從公司年度報告中獲取信息。

  要在一段時間內了解公司所有不公開的情況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找到了這些關鍵性問題,而且能通過準確的渠道了解到真實情況,那對你將會有很大幫助。

  2、我的股份比例能保持不變嗎?

  公司營運狀況的好壞可能會給股權分配帶來影響,從而影響員工的持股比例。至於公司將來會不會減低員工股份的比例,你現在當然無從得知,但你對此要有心理準備。必須確保即使股份分配比例有所變化,你的總收入變化也不會太大。

  3、公司的深層文化是什麼?

  在公司時間較長的員工都知道公司的深層文化是什麼。作為新進員工,了解公司的深層文化非常重要。如果公司文化不適合你,那麼要想取得成功就很困難。一個性格外向的員工,在工作氣氛寬鬆、交流溝通簡單透明的公司中工作,會感到得心應手,而如果公司的工作環境是嚴謹的、傳統的,那他就會感到力不從心。人力資源公司Aerotek的高級副總Tim Carrington認為,公司文化越適合員工,那麼他取得成功的機率就越大。要真正了解公司的文化,你可以在午餐或喝咖啡時同老員工聊聊,你也可以從網上對公司的文化加以了解,但最終的結論要靠自己的觀察分析得出。

  4、公司上層是否會有大的動蕩?

  大部分員工會對公司上層管理人員突然的人事變動感到吃驚,但精明的員工早已通過各種跡象作出了準確預測。你的老闆是否行將退休?行業的變化是否顯露你的公司有被吞併的跡象?當你身邊的一切發生重大變化時,首先要考慮它可能會帶來的連鎖反應。如想對可能出現的情況早有洞察,就不要只從自身的觀點來判斷問題,要多留意公司和業界的各種消息,以及公司上層管理人員的變動情況。

  5、公司管理是否真的人性化?

  公司是否真像它所宣稱的那樣,不存在性別和種族歧視。女性生產後是否仍然能回公司工作?男性員工是否也有產假?如果你已經有了孩子或正打算有個孩子,對於這些非法律明文規定的員工福利待遇,必須儘可能了解。了解的方法是向公司中有孩子的員工打聽。如果你是女性,可以找一位女性上層管理人員,她目前從事的職位是你將來的奮鬥目標,不妨試着了解她過去的升遷經歷。

  6、公司是否在監視員工?

  大多數員工的主要工作工具是電腦。Proofpoint and For 鄄rester軟件調研公司6月份的調查表明,43%的公司對員工發出的電子郵件進行監視,以防止公司機密或知識產權外泄。這聽起來有點聳人聽聞吧。既然法律規定,公司檢查員工的電子郵件是合法的,那麼就申請個私人郵箱吧!

  7、退休員工的福利待遇能否真正兌現?

  《商業周刊》不久前刊有《福利待遇的陷阱》一文,文中指出,許多大公司事實上並沒有足夠的財力來兌現它們對退休員工的福利承諾,甚至其中很多公司正在減少退休員的工醫療福利待遇。大多數應聘者考慮最多的是公司對在職員工的福利待遇,事實上,清楚地了解公司在你退休后,能否給你所承諾的福利待遇也至關重要。

您正在瀏覽: 職場就業七大問題幫你了解公司
網友評論
職場就業七大問題幫你了解公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