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莘莘學子面試前需做好四件事

莘莘學子面試前需做好四件事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莘莘學子面試前需做好四件事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新華網天津11月30日電 現在正是高校畢業生求職時期,有關專家認為,面試成功不僅需要深厚的文化知識功底、善辯的口才技巧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還需要認清面試的誤區和禁忌,提醒大學生注意做好四件事情。

  天津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高校服務部部長劉鳳景介紹,招聘面試是用人單位以目測和 問答為主要方式,選拔所需要的優秀人才的考核形式。通常安排在筆試和其他考核之後進行,面試的成敗對應試者來說,往往具有“一錘定音”的作用。

  仔細閱讀招聘廣告。因為每個求職者都可能投寄出數十上百封求職信。因此在寄出求職信的同時,應該把每個企業的求才廣告剪輯記錄下來,以便在收到企業的面試通知時進行查閱,避免張冠李戴。查閱的同時要重溫該企業的背景情況,同時再重溫當時應聘的是何種職位,該職位的要求是什麼等等。如果你備有幾種不同的求職信,應當了解寄出的是哪一種求職信,最好再看一遍,做到心中有數。

  查找路線以免遲到。接到面試通知后,應仔細閱讀通知上是否標有交通路線,要搞清楚究竟在何處上下車、轉換車。要留出充裕的時間去搭乘或轉換車輛,包括一些意外情況都應考慮在內。如果對交通不熟悉的話,最好把路線圖帶在身上,以便問詢查找。

  必備用品隨身攜帶。面試前,應把自己準備帶去參加面試的文件包整理一番,諸如文憑、身份證、報名照、鋼筆、其它證明文件(包括所有的複印件)均備。同時帶上一定數量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有暈車症的應帶上藥品。

  準備面試着裝得體。參加面試,在衣着方面雖不要特別講究、過分花哨華麗,但也要注意整潔大方,不可邋遢,男士襯衫要換洗乾淨,皮鞋要擦亮;女士不能穿過分前衛新潮的服裝。總之,着裝要協調,同所申請的職位相符。頭髮要梳齊,男士要把鬍鬚刮凈。女士若感覺臉色不佳則可化淡妝,但不宜過分修飾。另外,還應保證面試前充足的睡眠。

您正在瀏覽: 莘莘學子面試前需做好四件事
網友評論
莘莘學子面試前需做好四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