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三種巧妙回答問“倒”面試官

三種巧妙回答問“倒”面試官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三種巧妙回答問“倒”面試官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如何不被面試官問倒,甚至扭轉之前的不利局面,牢牢鎖住面試官的眼球,讓面試官掌控的勝利天平向你“傾倒”。以下是三種提問思路:

  一、圍繞企業狀況發問。包括企業的經營現狀、發展規劃、企業文化核心及企業理念等。

  問“倒”之技:應聘人員切忌採用“我不大了解你們企業,請你介紹一下”之類的直白提問,這容易讓面試官產生一種錯覺,即你對企業一無所知,只是在盲目應聘。一種比較可取的方式是應聘人員自己先介紹一下你所了解到的企業情況,然後再請面試人員就某一方面給你做出更詳盡的介紹,例如可用“從我的了解中,貴公司是……,不知我的認識是否正確,你是否能就某一方面為我做出更詳細的說明”這樣的提問模式。

  問“倒”之道:

  1、對企業狀況的關心表現出你對這一企業具有濃厚的興趣,並希望能夠更加深入地了解它,也開始為融入它做着積極的準備。

  2、從面試官的回答中你可以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你將加入的企業,再一次確認這一企業的文化、氛圍、未來發展方向是否與你的設想以及信念相符,為自己的應聘選擇做出全面決斷。這既是對招聘單位的尊重,也是對你自己的負責。

  二、圍繞所應聘的職位發問。可以涉及這一職位的工作範圍、主要職責,以及它對應聘者能力、經驗等方面的進一步要求等。

  問“倒”之技:應聘人員一方面要遵照上述技巧,表現出自己對所應聘職位有所認知,另一方面最好能藉此機會深入了解並表現出自己與崗位的匹配性。綜合兩方面因素,比較可取的問話模式為,“根據我的理解,這個職位的主要職責包括……,不知道你公司的情況是否如此。同時你認為我還需要在哪些方面多做努力,能更好地滿足職位要求?”

  問“倒”之道:

  1、由此,你可以明確這一職位的主要工作內容、地點、強度、在企業中的重要性,並進一步判斷出它是否符合你的願望,是否有利於你未來職業生涯的發展。

  2、如果你能從面試官的回答中挖掘出此職位所需的基本素質及你存在的差距,你就有機會對之前的陳述重新“查漏補缺”,糾正你之前陳述中的“本末倒置”,全面顯現你的真實水平。即使面試官沒有正面給你答案,你也可以再將你的優勢重新做一個簡短陳述,強化面試官的記憶。

  三、圍繞個人的長期發展發問,具體又可分為企業能為新人提供哪些培訓,有哪些具體的培養措施,以及個人在企業中有哪些職業發展方向等。

  問“倒”之技:但凡重視人力資源管理的公司都會在員工培養方面有自己系統的做法,也會非常樂意嚮應聘人員介紹。應聘人員在發問過程中需避免在某一細節上苦苦糾纏,筆者認為也不適宜在最初幾輪面試時就提及薪金福利待遇問題,以免給招聘人員留下一個“你只看重金錢而非事業或斤斤計較”的印象。

  問“倒”之道:

  1、優秀企業都渴望擁有積極上進、有所追求的人才,在這一方面適度表現自己,恰恰顯出你對職業發展的慎重與重視,願意不斷追求卓越。

  2、從自身發展考慮,只有那些有空間、有機會、重人才的企業才是應聘人員真正值得去的單位,所以在這一方面多做了解,可以更清晰地判斷出企業的“以人為本”是務虛還是務實,避免在職業生涯發展道路上走彎路。

您正在瀏覽: 三種巧妙回答問“倒”面試官
網友評論
三種巧妙回答問“倒”面試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