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跨國公司面試經驗要義一二三

跨國公司面試經驗要義一二三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跨國公司面試經驗要義一二三 標籤:面試經歷 工作經驗 外企面試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跨國公司在招聘方面各有特色,應聘時應根據對方的安排隨機應變。經歷了多家跨國公司的面試之後,Godix總結出了一些頗有價值的“面經”。

  *換位思考,假如你是面試官……

  我在某跨國公司實習的時候,曾有幸做過面試官。這次經歷讓我發現,面試官對很多問題的看法與應聘者截然不同。應聘前不妨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面試官,想要招聘什麼樣的人?此人需要具備什麼技能、哪些素質?要從哪些方面進行考察?想清楚這些,準備面試、回答問題就會更有針對性。面試就像打太極拳一樣,要學會“見招拆招”。

  *面面俱到,不如重點展現某個側面

  有關面試的理論主要分為兩派:一是技巧派,主張在面試中用各種技巧來包裝自己;另一種是本色派,主張“be yourself”,展示真我的一面。其實這兩種主張都有局限性。我認為,面試要展示真我,但也要投對方所好,就是根據公司和職位的需要,集中展示面試官最為關注的某方面能力,並把這些能力加以放大。應聘BCG時,我在簡歷中盡量淡化自己的技術背景,而着力渲染在某著名諮詢公司實習以及參加商業競賽的經歷。面試時,我又突出展現了自己的商業知識水平和邏輯推理能力。面面俱到,不如重點展現某個側面,這樣更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

  *臨時抱佛腳,不如厚積薄發

  在求職過程中,各類實習經歷為我增色不少,尤其是GE、西門子等知名企業的實習經歷,更是讓我受益匪淺。這也是我在應聘中顯得比較職業化的原因之一吧。與其臨時抱佛腳琢磨求職技巧,不如早早開始勤練內功。

您正在瀏覽: 跨國公司面試經驗要義一二三
網友評論
跨國公司面試經驗要義一二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