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辦公場所講禮儀,面試-禮儀篇

辦公場所講禮儀,面試-禮儀篇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辦公場所講禮儀,面試-禮儀篇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辦公室

  辦公場所必須保持乾淨整潔,辦公用品擺放整齊,最好不要擺放與工作無關的個人用品,如餐具、玩具、裝飾品等。每天至少做一次清潔,做到地面無污物,桌面無灰塵。文件櫃至少一個月清理一次,無價值或價值不大的東西一律丟棄。

  計算機外殼要保持乾淨,鍵盤、屏幕擦拭乾凈,確保正常運轉。不要安裝與工作無關的軟件,工作時間一律不得用計算機玩遊戲,包括紙牌、掃雷等系統自帶遊戲。

  辦公室的電話應保持通暢,最好不要打私人電話,即使打,一次也不得超過兩分鐘。

  在辦公室用餐,如果使用一次性餐具,吃完應立刻扔掉。餐后必須將桌面和地面打掃一下。吃起來聲音很響的食物最好不吃,以免影響他人;有強烈味道的食品,盡量不要帶到辦公室;嘴裡含有食物時,不要貿然開口講話。

  接待室

  如果外出約見客戶,到達對方公司接待室時,告訴接待員你的名字和約見的時間,遞上名片,以便接待員通知對方。

  等待時要安靜,不要通過談話來消磨時間,這樣會打擾別人工作。如果等得太久,不要頻繁看手錶,可以問接待員客戶什麼時候有時間。等不及的話,可以向接待員解釋並另約時間。不管對客戶有多麼不滿,對接待員也一定要禮貌。

  電梯間

  伴隨客人或長輩來到電梯廳門前時,先按電梯按鈕。若客人不止一人,先行進入電梯,一手按開門鈕,一手按住電梯側門,禮貌地說“請進”。電梯內盡量側身面對客人。

  若電梯行進間有其他人員進入,可主動詢問要去幾樓,幫忙按下。

  沒有其他人員時,與客人可略做寒喧,有外人或其他同事在時,可斟酌是否必要寒喧。

  到達目的樓層后,一手按住開門按鈕,另一手做出請出的動作,可說:“到了,您先請!”

  會議室

  使用完會議室,桌面或地下如有污損或髒亂,離開時應隨手清理,保持會議室清潔。飲料、紙杯放置於垃報桶;餐具請於離開時帶走,勿留會議室內,以防蚊蠅滋生。

  外套、衣服或書包,勿置於桌上,找合適的位置放置整齊。下雨天的雨傘,放在室外走廊。 有的會議室進門需脫鞋,請將鞋子放置於鞋櫃內。

  洗手間

  在洗手間遇到同事不要刻意迴避,盡量先和對方搭話,千萬不要裝做沒看見把頭低下,給人不愛理人、高傲的印象。不要與上司在同一時間上洗手間,特別是在洗手間狹小的情況下。

  有的洗手間採用封閉的門扉,有人敲門時,應及時回應。

  公共廚房

  部分公司還為員工提供公共廚房,如果有此設施,要注意:別將髒了的咖啡杯放在洗碗池內,亦不要將糊狀或難以辨認的垃圾倒入垃圾箱。避免用微波爐加熱氣味濃烈的食物。若你喝的是飲水機最後一杯水,請及時添補。

您正在瀏覽: 辦公場所講禮儀,面試-禮儀篇
網友評論
辦公場所講禮儀,面試-禮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