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戰術理論分析:見招拆招

求職戰術理論分析:見招拆招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戰術理論分析:見招拆招 標籤: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大學生求職的內容無非就是簡歷、面試、實習幾個部分,現單從求職技術的“戰術”理論來分析一下。

  簡歷

  對於首次叩響職場大門的畢業生來說,簡歷是他們手中惟一的武器,但也是最有效的武器。遺憾的是許多大學生朋友儘管意識到了簡歷的重要性,可在準備簡歷時卻容易犯下許多致命的錯誤——

  首先,簡歷不等於自我介紹。許多人把簡歷當作純粹的自我介紹,忽略了簡歷的真正意義:簡歷是招聘單位和應聘者當中的橋樑,是企業決定錄用與否的重要評價工具,所以簡歷不僅僅是把個人介紹完這麼簡單,更重要的意義在於表明自己與應聘職位的契合,向招聘負責人傳達自己能夠勝任一份工作的信息,證實自己與目標職位的需求相符合。

  所以畢業生在準備簡歷的時候應該着重於強調自己的經歷與職位需求的關係,不必過分拘泥於和應聘職位無關的內容,簡歷通篇應該表達和印證的一個觀點——我是最適合這個公司與這個職位的。

  其次,簡歷不簡,不能讓閱讀者快速檢索出有用信息。給簡歷減肥的說法提了很多年,可是依然有很多同學一份簡歷洋洋洒洒好幾頁,這個獎狀捨不得劃掉,那段經歷不甘心不提,結果大學4年下來的各種光榮履歷擠滿簡歷。殊不知,招聘人員在閱讀一份簡歷時所花的時間不會超過30秒鐘,甚至是一覽而過,特別是在校園招聘這種簡歷堆成山的情況下,別指望人事經理能在幾秒鐘內從你的簡歷當中找出請你的理由。網絡簡歷也一樣,許多人抱怨自己簡歷發出之後沒有迴音。其實從自身原因來看,就因為簡歷沒有很好地突出需要表達的內容。

  再次,簡歷劍走偏鋒,追求新意到走火入魔。視頻、性感低胸照、光盤……技術的發達與完善大大豐富了求職的手段,可是單純為了吸引招聘眼球而用盡手段卻萬萬不可取。企業招聘可以花樣百出,但作為普通求職者,還是老老實實本本分分地出舊招吧。特立獨行或許可以成功,但絕不是王道。

  另外,還建議大學生不要一份簡歷投到底,而應該針對不同的公司和職位發出內容針對性不同的簡歷。

  面試

  從某種意義來說,獲得面試機會就意味着已被招聘單位認可,說明你的基本條件已符合公司和職位的要求。到了面試這個階段,如何與面試官進行良好溝通就成為重中之重。

  在參加面試前,首先要做好準備的功課,多方查閱應聘單位的信息和資料,最好連公司負責人等資料都一併了解,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面試時如果能對應聘企業了如指掌,表現的不僅是你的誠意和熱情,更是對待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另外,面試時要坦誠,對於自己的優點缺點不必刻意誇大或掩飾。招聘經理閱人無數,整天都在和各種各樣的應聘者打交道,所以自以為是的遮掩在他們眼中是蒼白和愚蠢的。

  此外,面試時還要保持不卑不亢的心態。以目前的形勢來說,很多大學畢業生會把自己放到弱勢地位,在招聘公司面前唯唯諾諾;另一方面,又有些同學會在告別自卑的同時卻又陷入了過分驕傲的誤區,你的面試官也許學歷什麼的都比較低,但他在公司里的資歷絕對比你老,就憑這一條,你就沒有資格驕傲。

  不管投遞簡歷還是面試,畢業生都應該堅持嚮應聘單位傳遞這樣的信息:我適合這個職位,我為什麼適合這個職位。

您正在瀏覽: 求職戰術理論分析:見招拆招
網友評論
求職戰術理論分析:見招拆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