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領略精彩:評點mba模擬面試

領略精彩:評點mba模擬面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領略精彩:評點mba模擬面試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背景:“模擬面試———領略絕對挑戰的精彩”字幕下的周末安泰樓,上海交大MBA同學會組織的“模擬面試”活動吸引了滿教室MBA學員。當天的安排是由三位MBA學員扮演的“面試官”,共同面試三名分別為HR、金融、營銷類別職位的應試者。有趣的是全部試題都來自當天“臨時面試官”的“自主知識產權”。以下分別是試題精選和點評。

  對答一:

  ———公司五一、國慶獎金很高,但員工卻仍有抱怨,怎麼辦?(意圖考察學員的人力資源基本理論)

  ———薪酬福利與用人留人有關,而固定獎金則與公平有關。員工抱怨的原因可能與獎金髮放制度設計有關,一定要根據實際能力來設計薪酬制度,員工抱怨才會慢慢消除。(理論基礎紮實,但失之“死磕”!)

  對答二:

  ———你認為目前你們班上“班干”的分工是否合理?(試圖考察應試者的知人善任,但略顯突兀)

  ———班長統領全局,生活委員……(平鋪直敘,讓人懷疑所謂“結構化”了的試題是否真正有效)

  對答三:

  ———你在簡歷中說自己是班上的“運籌王”,為什麼這麼說?(此題意圖驗證簡歷的真實有效)

  ———我的數學最好,具備很強的學術能力。(不必過於自責,也不必急於自誇,但不經意間暴露了心理學上的所謂“成就動機”人格特徵倒是此試題的最大收穫)

  對答四:

  ———如何看待“越級彙報”?

  ———應試者滔滔不絕,大談特談。(通常面試官由人力資源經理或業務部門經理擔當,若是高層經理面試還過得去,若是低階經理面試,豈非自斷前程?面試情境中的談話對象也值得重視)

您正在瀏覽: 領略精彩:評點mba模擬面試
網友評論
領略精彩:評點mba模擬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