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上海大學生用才藝表演找工作的技巧

上海大學生用才藝表演找工作的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上海大學生用才藝表演找工作的技巧 標籤:才藝表演 大學生入黨 找工作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身上掛着不同編號在舞台上表演,希望憑藉一首歌、一支舞蹈、一個小品或者英語演講獲得用人單位的青睞,為自己尋到合適的工作。昨天,上海2004年首場優秀畢業生才藝演示交流會吸引了眾多求職者和用人單位。

  在現場,記者看到10多所民辦大學的100多名身戴編號的大學生在舞台上盡情展示自己的風采。

  與表演得熱火朝天的大學生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台下100多家用人單位的冷靜,他們在邊看節目邊思索哪些是適合自己的人才。如果看到自己滿意的,記下學生身上的編號,然後直接和這名學生面談。

  此次交流會的牽頭方上海市震旦進修學院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找工作時,民辦高校畢業生與知名高校的畢業生相比存在着一定的劣勢,因此他們考慮讓用人單位先看到學生其他方面的才藝,滿意了再直接面談,考驗其他方面的才能。

  記者又採訪了人力資源方面的專家,他們認為,才藝求職作為一種新的求職方式倒是蠻好的,通過才藝表演可以把大學生的機智、靈活、善於接受新事物等特點表現出來。曾經有個單位在招聘時,就因為一個應聘者會吹黑管而錄用了,因為當時他們公司有個職工文藝團體正缺黑管手。但文藝才能只能體現一個人的一個方面,用人單位不會僅憑才藝錄用人才的,僅靠吸引眼球是找不到工作的。

您正在瀏覽: 上海大學生用才藝表演找工作的技巧
網友評論
上海大學生用才藝表演找工作的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