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失敗原因:社交能力差待遇要求高

失敗原因:社交能力差待遇要求高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什麼樣的人才容易找到工作?招聘單位對人才的取捨標準有何變化?2月27日,記者參加了一場外資企業在沈的招聘會,記錄下了招聘過程。

  面試緊張被淘汰

  來沈招聘的是美國在南京的獨資企業,招聘的崗位是銷售工程師,應聘者的基本要求為:勤奮工作,能長期駐外;具有團隊精神和創新意識;有一定銷售經驗;30歲以下,正規大專以上學歷。

  27日上午,面試在該公司駐沈辦事處舉行。30名應聘者一一排在門外等候。林經理介紹:“準備在30名應聘者中選出10人,作為公司的培訓對象。”

  應聘者小李是遼寧某大學應屆畢業生,物理專業,本科學歷,從小李的檔案上來看,他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異,曾幾次獲得獎學金。小李在3分鐘的自我介紹中,多次重複幾句話,顯得緊張和信心不足。在回答考官“特殊”的提問中,小李有些語無倫次,短短6分多鐘就敗下陣來。

  考官對小李的評價是:學生氣太濃,社交能力差,不適合銷售崗位的工作。

  成熟敬業最重要

  在接下來的面試中,應聘者紛紛展示了才華,參加應聘的30人中有5人成功。面對面試結果,林經理不斷搖頭地告訴記者:“一些應聘者社會經驗豐富,但所提待遇無法接受,其中有人竟然要求月薪8000元,不可理解。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生對待遇要求不高,但孩子氣太重,感覺很不成熟,不太適應我們工作的要求。另外,還有幾人持假學歷。”

  林經理說:“我心中的理想僱員,不僅要有基本的學識,還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敢想敢幹勇於創新。簡單的說,就是既要有智商又要有情商,只有這樣才能和客戶更好的溝通。”

您正在瀏覽: 失敗原因:社交能力差待遇要求高
網友評論
失敗原因:社交能力差待遇要求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