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深圳找工作面試的幾條潛規則

深圳找工作面試的幾條潛規則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深圳找工作面試的幾條潛規則 標籤: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找工作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①千萬不要如實說出你的宏偉計劃

  應聘中考官一般都會問你的將來打算或者問你將來如何在本公司發展。我相信任何年輕人只要不是已經萬念具灰,心中都有一番宏偉規劃。然而當你眉飛色舞地告訴考官時,他(她)已經判你無期徒刑了,如果你還沒察覺,還講什麼“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或“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那你已經是死刑犯了,趕緊捲鋪蓋走人吧。為什麼?因為考官未必就是人事,他(她)可能是你想應聘部門的主管或者職員。如果他(她)感覺你能力不夠,會認為你這人不踏實。如果你真的很有能力又aggressive,進來了不是搶了他們的飯碗了?看某人欺下媚上,我們經常會罵這人簡直就是老闆養的一條狗。不過現實往往是“人”被排擠了,沒什麼能力“狗”卻能夠留在重要位置。這裡並不是說要做“狗”,而是說面試是最好低調些,防那些人使陰招。

  ②千萬不要被激怒

  在面試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一些這樣的問題。如:應聘者屁股還沒坐穩就甩出一句“你憑什麼得到這份工作?(靠!你又憑什麼拿這麼高工資坐這?不要把人看扁了!)”,“你怎麼看周六周日加班?(媽的!難道天天加班還不夠,連周末都不放過我啊?)”,“我看你沒什麼經驗耶!(有沒有搞錯啊?我本科學歷,又拿了這麼多證,一直以來都很優秀,這個行業本來就要求不高,要什麼經驗嘛!你自己的招聘上也沒寫要經驗啊?!)。……

  不可否認有些HR確實眼光銳利又平易近人,但大多數其實很衰。現在的人才市場是一個買方市場,底中級職位粥少僧多,因此他們可以牛一把,隨意把氣撒在應聘者頭上還美其名曰“壓力測試”。如果自己能做到不卑不亢,處世不驚,以自己平和的態度回答他們,效果應該會不錯。

  ③最好不要說想來多學些東西

  基本上每次面試考官都會來個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當你得意洋洋的向他(她)展示自己的流利口語時,他們也會面帶笑容看着你,頭部有節奏地做“啄米”動作。告訴你,他們保准什麼也沒聽進去!但是,如果你說想來公司多學些東西,又不幸讓他們聽進去了,那你離失敗不遠了。記住!公司不是學校,讓你來不是讓你來學東西的,是讓你來工作的。雖然工作了必然會學到東西,但是不是這樣說的。怎麼說?各顯神通,最好不要說想來多學些東西。

  ④最好不要在一些關鍵問題上說謊

  所謂關鍵問題,當然是學歷,工作經驗等問題。工作經驗是很難編造的,內行問幾個問題就能使你露餡。如果你應聘的是一家大的公司,一般還會核實證件和離職證明。面試的時候在這些問題上胡編亂造,即便你得到了試用機會很可能幾天後得到只是:經過試用,我們覺得你不適合這個職位。我的一個同學花了不少“心思”終於得到深圳華潤物流的試用機會,結果沒過一星期就被出局了。很多時候,對考官表現得坦誠,突出自己的優點承認自己的不足,反而容易得到想要的職位。因為,這些HR每天要面試很多人,聽了太多自吹自擂的話,感覺已經被騙得麻木了,如果你不能拿出100%的證據,他們能相信你嗎?其實很多職位並不需要多少經驗,與其找個謊話連篇的人還不如找個老實人更可靠,你說是不是?當然謊話不是不能說,依具體情況而定,打打“擦邊球”也是可以的。

  這樣的規則應該還有很多,各位兄弟姐妹,如果你知道的話,也出來說說啊!

  “深圳找工作面試的幾條潛規則”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深圳找工作面試的幾條潛規則
網友評論
深圳找工作面試的幾條潛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