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如何回答日資企業面試官的提問

如何回答日資企業面試官的提問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如何回答日資企業面試官的提問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工作不足一年的依麗是我們的老讀者,因找工作不如意,她平時也不少給珠珠來電話。依麗是個“哈日族”,所以一直尋尋覓覓地想去日企工作。國慶長假后第一個上班日,依麗打來電話說,她接到了一家日企的面試通知,有點緊張,想了解一下去日企面試的ABC。

  珠珠覺得面試前應該是有些準備的,包括公司的規模、近期的發展狀況以及企業文化的特點等等,這些情況都需要依麗自己去查一些資料。所以,珠珠的建議也只能泛泛而論。

  珠珠有個朋友在日企工作了八九年了,他說,同美企老闆相比,日企老闆比較有拼搏精神,加班到十一二點是常有的事,所以他也希望員工同樣勤奮、有奉獻精神,絕不斤斤計較;另外,日企喜歡把工作進程、目標安排得細緻周到,然後按部就班,不喜歡標新立異的行為。

  有一點很重要,日企特別注意形象,通常他們對員工的個人儀錶要求嚴格,所以參加面試時,男士最好全套西服領帶,顏色以穩重為好,皮鞋要光亮;女士則穿斯文的套裙,化淡妝。也就是說像依麗那種從襄陽路淘來的衣物未必合適。T恤、牛仔褲和性感的打扮更不合時宜。

  另外,面試時態度盡量謙恭,坐姿端正,細心聆聽考官的每句話。資料要備齊,最好用潔白的A4紙打印好,給面試官留下井井有條的好印象。通常,在日企面試時會有這樣的問題:1、你願意加班或經常出差嗎?

  面對這樣的問題,你最好回答:只要公司有需要,我會義不容辭,這是作為員工的一種責任。這樣會讓面試官覺得你對待工作比較認真。2、你為何要辭去現在的職位?

  這個問題其實是對員工心態的一種測試,日本老闆喜歡踏實而滿足現狀的員工,不要讓面試官覺得你心氣很高,把以前或現在的職位當作跳板。所以,你可以這樣回答:因為學非所用,怕專業知識荒廢。一旦找到學以致用的工作,我會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3、你結婚了嗎?

  日企老闆在選擇女職員時,喜歡未婚的。像依麗恰好是未婚,除如實作答外,最好還加一條補充說明:我現在還年輕,目前只想一心工作,等事業有基礎后再考慮結婚事宜。4、你是否渴望短期內就能獲得晉陞?

  日企奉行“論資排輩”,大多數人都是慢慢地從“小媳婦”熬成“婆婆”,50歲的課長大有人在,所以急於出人頭地並無好處。所以,你在回答時可以說:我希望能為公司作出貢獻,並會向更高職位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如何回答日資企業面試官的提問
網友評論
如何回答日資企業面試官的提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