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聘港資企業需過四大門檻

應聘港資企業需過四大門檻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應聘港資企業需過四大門檻 標籤:應聘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雖然同根同種,不過,深受歐美管理理念影響的港資企業還是有着獨特的選人方式。近日筆者採訪了內地的一些港資企業,了解它們的用人之道。

  誠信:第一道關口

  港資企業老闆對員工的個人誠信看得很重,不同於歐美企業有時相信應聘者自己拍胸脯的誠信承諾,港資企業老闆很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會對應聘者進行細緻的考察,如派專人到應聘者以前的工作單位詳細了解他以往的職位、工資,以及表現是否與他的自我描述相符。

  某港資房地產公司的人事經理說:“應聘者希望在新的公司能有薪水上的提升,有時會謊報以往的薪金水平,這一點我們可以理解,會繼續給他機會,觀察他在試用期的表現。但如果他在這期間仍然弄虛作假,我們就會毫不客氣讓他另謀出路了。”

  面試:穿着不需太時尚

  港資企業的老闆喜歡自尊心強、自愛低調的求職者,穿着打扮是否得體,是他們面試時十分注意的環節。所以參加面試時千萬不要全身名牌披掛上陣,更不要穿金戴銀地打扮得珠光寶氣,這種過於炫耀光鮮的裝扮很容易讓人感覺華而不實,缺乏親和力和踏實感。

  細節:幫老闆精打細算

  香港生意人有時會顯得比較“摳門”,他們奉行的是有錢要用到刀刃上的原則:豪爽起來,可以一擲千金地投資上千萬的項目,“吝嗇”起來對辦公室里的紙、筆、別針都愛惜有加。如果面試行政職位時,被問到如何添置辦公用品,你一定要說會選擇物美價廉、實用不花哨的買,節儉的消費觀念才能和老闆的精打細算一拍即合。

  選人:決不高才低就

  與許多精明的企業家一樣,港資企業的老闆不迷信高學歷等同高能力,也不靠養活高級人才來裝點門面,而是講究什麼馬配什麼鞍,最大程度地發揮員工的能力。如果僅僅要招個會計助理,港資企業老闆肯定不會大材小用地錄取一位財經大學畢業的碩士生。因為他們知道,就算有人願意高才低就也只是把這樣的工作當作暫時的過渡。有了這樣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心態,工作的積極性就會大打折扣,甚至還會影響到其他人也朝秦暮楚,無法安心工作。

  聰明的港資企業老闆認為,只有能力和崗位相當的人才會在工作中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才會敬業樂業。

  來源:浙江在線

您正在瀏覽: 應聘港資企業需過四大門檻
網友評論
應聘港資企業需過四大門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