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百事可樂着重潛能與品質

百事可樂着重潛能與品質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百事可樂着重潛能與品質 標籤:百事可樂

  百事公司(PepsiCo,lnc.)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消費品公司之一,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37,000僱員,以年收入270億美元躋身全球五大食品和飲料公司之列。在2003年公布的《財富》雜誌美國500強排名中列第64位。

  廣州百事招聘工作負責人麥峻宇談百事人才觀:

  “一個好球隊,球員技術要過硬,組合更要最優。公司也是一樣,高手雲集,不一定是運作得最好的公司。”與單純的學歷相比,百事公司更注重員工的潛能與品質,團隊協作和發展。

  “我們需要的是綜合素質強的員工,百事強調員工應該具備三種能力,分別是團隊精神、執行能力和創新能力。”廣州百事招聘工作負責人麥峻宇表示,“外語只是我們考核應聘者的其中一個指標,可以說是一種個人優勢。百事有很多先進的系統和工具,這些都是英文版的,英文能力好的員工將會得到更多的發展機會。其實我們更關注員工的綜合素質和實際工作能力,一個優秀的百事員工,應具有在既有能力基礎上培養發展的可塑性(潛能)。”

  據悉,秉着公平客觀的原則,百事目前已建立了一套自己獨有的目標選才系統。進入百事一般要經過3至4次面試。面試前,公司根據職位的能力要求對理想人選設定統一標準。在面試過程中,運用行為科學的方法來考查應聘者的能力和潛力。最後內部形成一致意見。這種系統運作,保證了對每個候選人的公平。

  百事對應聘畢業生的建議:

  一、做好自我分析。麥峻宇表示,求職者在找工作前首先要認真對自己進行分析,有意識地選擇適合自己能力和喜好的工作,不要盲目地亂投簡歷。“實際上,這種做法的成功率很低。即使找到了工作,也很容易因為能力或興趣問題而很快離開這份工作。”

  二、不要過於包裝。“面試時不要包裝自己,要把你最真實的一面反映給面試者,並且在面試前要做好準備工作,了解你所應聘職位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公司情況等。”

  三、不要隨意頻繁地換工作。

  “我們經常看到有不少年輕人在剛開始工作的幾年裡頻繁轉換工作崗位,甚至還很自豪地告訴旁人‘自己又成功換了一份工作了’‘我覺得舊公司沒東西學,老闆只讓我做一些簡單的工作,大材小用’‘這份工作太辛苦了’……實際上,這些人往往因為沒有學到紮實的工作技能,今後較難有好的發展前景;而這些人也會讓人感覺不成熟、不穩定,很難得到用人單位的青睞,甚至失去很多面試的機會。”

  校園招聘信息

  招聘計劃:10名左右應屆生,以銷售方面職位為主。重點招聘區域:廣東省、湖南省。

  重點招聘學校:中大、華工、暨大、廣商和湖南大學等高校。

  重點崗位:招聘以營銷方面崗位為主的管理培訓生。

  招聘形式:以校園招聘為主,加上招聘會為補充和網絡宣傳。

  從今年12月份到明年1月份,其中一場暫定在暨南大學參加由廣東高校就業指導中心主辦的針對營銷專業畢業生的開設的專場招聘(生源來自廣東省各著名高校)、湖南大學的校園招聘。

  應聘程序:要通過人力資源部的能力測試和面試后,再通過各用人部門相關的能力測試和面試

  應聘條件:正規高校學士學位以上學歷,管理和市場營銷等專業優先考慮

您正在瀏覽: 百事可樂着重潛能與品質
網友評論
百事可樂着重潛能與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