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對不利鼓起勇氣說特長

面對不利鼓起勇氣說特長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者在求職應聘時常常會遇到不具備或不完全具備應聘條件的情形。所謂“術業有專攻”,一個人存在某些方面的缺陷的同時,會擁有另一方面的特長。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不要為了謀取職位而刻意掩飾自己的缺陷和不足,但也不要忘了展示自己的特長和優勢。

  1992年,裔錦聲取得華盛頓大學中文系博士文憑,一天她在翻閱《紐約時報》時看到了舒利文公司的招聘廣告:要求求職者有商學院學位;至少三年的金融工作或銀行工作經驗;能開闢亞洲地區業務。

  裔錦聲很快整理好個人資料給舒利文公司寄了過去。此後,她堅持每天主動與公司聯繫,以致公司人事部門一聽到是她的聲音,便想着各種理由婉拒。但她並沒有灰心,仍然想辦法通過各種渠道與對方聯繫。

  最後,裔錦聲鼓起勇氣撥通了舒利文公司總裁Donald的電話。裔錦聲在電話里坦言:“我沒有商學院學位,也沒有在金融業的工作經驗,但我有文學博士學位,而文學就是人學,長期的文學熏陶使得我非常善解人意。我是一位女性,在讀書期間,遇到了許多歧視和困難,但我不僅沒有退縮,反而變得更加堅強。基於我擁有的優點,我相信貴公司會為我提供一個施展才華的平台。如果貴公司感覺在我身上投資風險太大,可以暫時不付我傭金。”

  Donald總裁最終被打動,讓她來公司參加面試。

  經過七次嚴格篩選,裔錦聲從數百人中脫穎而出,成了本次面試中唯一的勝利者。這個結果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Donald告訴她:“我們之所以選用你,因為你是一個不會向生活和命運妥協的人。知識不懂可以學,可人的性格是與生帶來很難改變的。”

  如今,打拚了十餘載的裔錦聲在華爾街創建了自己的重心集團,專門為美國跨國洋行與中國跨國企業提供全球人力資源與企業的管理諮詢。

  面對面試無望這一“窘境”,裔錦聲沒有氣餒,她鼓起勇氣給舒利文公司的總裁打電話,最後在與總裁通電話的時候,坦誠地訴說了自己的不足,也及時而適時地亮出自己的優勢,達到了“揚優補劣”的效果。驚人的勇氣加上與眾不同的優勢幫助裔錦聲贏得了很好的工作機會,也伴隨着她取得了輝煌的人生成就。(周凌雲)

  “面對不利鼓起勇氣說特長”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面對不利鼓起勇氣說特長
網友評論
面對不利鼓起勇氣說特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