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研究考題找策略

研究考題找策略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研究考題找策略 標籤:研究生畢業

  人力資源專家說,名企為面試設計那些難以應付的英文考試題目,就是為了在泥沙中淘出真金。因為,這些題目既能檢驗求職者的語言能力,也能考驗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抗壓能力、應變能力,甚至是運籌帷幄的能力,所以結果經常是少數人脫穎而出,大多數人止步於此。其實,貌似高深的題目都是萬變不離其宗,大多圍繞着四大核心問題展開。如果你能夠把以下這四大問題準備充分,就可以“以四當十”,無往不勝。

  考題圍繞四大核心問題

  A.性格測試Personality Questions

  包括失敗問題(Failure Questions)、自知問題 (Self-awareness Questions)、道德問題(Ethics/Sensitivity Questions)、趣味問題(Fun Questions)

  攻克這類問題需要應聘者有一個正確的自我認知,最忌邏輯混亂,自相矛盾。

  B.簡歷問題Resume Questions

  包括決斷能力(Decisionmaking Rationale)、團隊能力(Teamwork)、領導能力(Leadership)

  能夠體現個人決斷能力和領導能力的事例無非是各種社會實踐經驗和實習經歷,在面試準備中,應聘者尤其要注意總結簡歷中所提到的相關經驗,能夠舉出實例最好。

  C.溝通測試 Communications Questions

  比如“請在2分鐘內教會我一項技能”、“向我推銷桌上的檯燈”這類問題。

  一般來說,這種問題是最難應付的。面對變化多端的題目和場景,應聘者唯一能做的就是堅持自己的立場。一旦陷入面試官設計的陷阱,你的溝通和推銷能力就打了折扣。

  D.商業問題 Business Questions

  考官會詢問你的商業興趣、商業知識。

  國內的很多應屆畢業生和跨專業求職者最欠缺的就是相關的商業知識,短期惡補,粗通常識尤為重要。在準備英文面試時尤其要注意積累商業領域的特殊詞彙或表達。

  做好五項準備 從容面對

  根據這些問題,求職者必須將自己的簡歷濃縮成一篇突出重點的自我簡介;必須準備一個成功領導團隊或證明自己創造能力的案例,以及一個失敗教訓的案例,這個教訓不能是生活中的污點,最好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驗教訓;準備一下個人興趣的描述,注意不要贅述太多個人興趣,以免給面試官造成你不能用心工作的誤解;如果你跳轉出原來的專業,轉入另一行當,必須想方設法說服面試官你有足夠的能力和知識勝任工作。對於那些場景式問題,我們只能夠通過私下的練習和面試經驗來應對。

您正在瀏覽: 研究考題找策略
網友評論
研究考題找策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