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常見的12個問題回答技巧

面試常見的12個問題回答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面試常見的12個問題回答技巧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1、我們為什麼要雇請你呢?

  有的面試只有這麼一個問題。話雖簡單,可是難度頗高。主要是測試你的沉靜與自信。給一個簡短、有禮貌的回答:"我能做好我要做得事情,我相信自己,我想得到這份工作"。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好好想想把,看怎麼說才具有最高說服力。

  2、你認為自己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絕對不要自作聰明的回答"我最大的缺點是過於追求完美",有的人以為這樣回答會顯得自己比較出色,但事實上,他已經岌岌可危了。

  3、你最喜歡的大學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說和你要應聘的職位相關的課程吧,表現一下自己的熱誠沒有什麼壞處。

  4、你最不喜歡的大學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我不得不說是我們大學的主修課程,雖然我知道他們只是例行一下公事,但課堂上死氣沉沉,老師和學生都只不過想熬完這個學期"。

  5、你在大學期間最喜歡的老師是誰?

  有人曾答得很好:"教我們廣告營銷的教授,他能使課堂充滿生氣。通過實例讓學生把知識和現實緊密結合,而不是死讀課本,我想我從他身上得到的最多"。

  6、你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呢?

  假如你可以的話,試着告訴他們你可以減低他們的費用:"我已經接受過Microsoft Access和Word的培訓,立刻就可以上崗工作"。(Access培訓要花$540,Word要花$445,可為公司省下$1000的培訓費用。)

  7、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個詞是什麼?

  可以根據情況這樣說:適應能力強、有責任心、做事有始有終,結合具體例子向主考官解釋,使他們覺得你具有發展潛力。

  8、你為什麼來應聘這份工作?(或為什麼你想到這裡來工作?)

  "我來應聘是因為我相信自己能為公司做出貢獻,我在這個領域的經驗很少人比得上,而且我的適應能力使我確信我能把職責帶上一個新的台階"應證者為了表明應徵原因及工作意願,回答時答案最好是能與應徵公司的產品及企業相關的,最好不要回答:因為將來有發展性、因為安定等答案,要表現出有充分研究過企業的樣子。

  9、你對加班有什麼看法?

  這是針對"工作熱忱"而問的,當然無理的加班不一定就是好的,最好回答"在自己責任範圍內,不能算是加班"較有利。總之,盡量誠實回答,如果你說了"是"而實際上卻不想,那麼你會被人一直盯住。

  10、你對我公司有什麼認識?

  因為還沒進公司上班,所以主考官也不會太過於刁難,只要說出在其他公司所沒有的感受就可以了,或者說出面試當天的印象也可以。如果你事先做過一些調查,那麼你可以說幾件你知道的事,比如說"銷售額是多少多少"之類。

  11、你是怎麼知道我們招聘這個職位的呢?

  如果你是從公司內部某人處打聽來的消息,記得提及他的名字,公司不說偏袒內部關係不代表它不存在。

  12、除了工資,還有什麼福利最吸引你?

  儘可能誠實,如果你做足了功課,你就知道他們會提供什麼,回答儘可能和他們提供的相配。如果你覺得自己該得到更多,也可以多要一點。

您正在瀏覽: 面試常見的12個問題回答技巧
網友評論
面試常見的12個問題回答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