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女性面試巧用眼

女性面試巧用眼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是公認的名言。女性在面試時尤其要注重眼睛的特種功能,一方面通過自己的眼神向人表述自信,另一方面察顏觀色,以化解面試中的尷尬。

  眉目傳神熱情自信

  一般說來,眼睛表現出自卑、自信、誠實和偽裝。在你進門之後,面試者會叫你的名字,與你打招呼;在問的過程中,他會用眼睛注視你。如果你的眼光游移不定,逃避他的注視,這既表現你還比較拘謹,也表示你對於他的問題有一種自卑心理。如果你與對方打招呼或提問時都能熱情地注視對方,則顯示你既有堅定的性格又有自信心。一個女人誠實與否,可以從她的眼睛里反映出來。如果她的內心為某種事實擔心,而又無法坦白地說出時,眼睛是忽東忽西的。有的人會突然做出一些姿態轉移別人的眼神。而誠實的眼睛哪怕是避開別人,也會顯得是在認真地思考,而不是在打其它主意。

  認真識別考官情緒

  你必須識別面試主考官的身體語言變化,從中獲得他內心深處的真正情緒。當面試者厭煩時:表現為坐立不安,眼看桌面的小東西,手指頭輕敲着桌面。這時候你可以試着改變話題或主動提問題,讓面談者重新回到面談中來。當面談者分神時:表現為眼睛在你身上到處游移,或眼睛看着桌上的東西,這時,你說什麼他都沒有聽進去。當面談者不太愉快時:通常表現為雙手在胸前交叉,身體向後靠,明顯地改變坐姿等。當面談者聽了你的話感到有興趣時:表現為坐姿向前傾,接近你,眼睛注視着你,但偶爾也會發生恰巧這位面談者也精通身體語言而不表現出來。

  察顏觀色巧妙應付

  最令人擔憂的是這樣的一種面試者:他的臉上似乎洋溢着笑容,但眼睛中卻無一絲笑意。這“笑意”就是一種眼神中的光亮。如果始終不能改變他那雙變化的眼睛,就說明你還未能使他滿意。有人把這種面試者的臉叫做“撲克臉”,說他們毫無真實的表情,笑容彷彿是印在頭面上。但是,你要緊盯對方眼神動態的話,仍能測出其內心的變化。如果對方眼光黯淡,一雙眼睛彷彿收縮到眼眶中去了,說明他對你產生了不信任。特別是還會有其它舉動顯示他的這種心理,如他開始向下看手中的東西,表情嚴峻起來。如果對方對你的回答產生了厭煩,會有什麼表現呢?他會把視線拋到老遠的地方去,例如抬頭望天花板,側身注視窗外。不論你在說什麼,他都不會留心,他也許會“嗯”一兩聲,內心卻已在盤算另外的事了。這時,你應立即意識到自己說走了題或說得過於冗長,應設法趕快結束。有時對對方的提問不當或理解不了你的話也會使你產生防禦、抗拒的心理,但作為應試者,決不可也來這麼一番表情。交談的其它方面還包括你的聲音,要聽起來流暢、輕鬆、友好、自信,不要動用感嘆語氣,或強求幽默,一切要自然。

  “女性面試巧用眼”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女性面試巧用眼
網友評論
女性面試巧用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