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假如碰到這樣的情景面試

假如碰到這樣的情景面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假如碰到這樣的情景面試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某百貨公司要聘請一位總經理,招聘方給三位候選者放了這樣一段錄像:上午9時30分,一家百貨商場進來一位高個小伙,他掏出100元買了一支3元錢的牙膏。上午10時整,又進來一位矮個小夥子買牙膏,他掏出10元錢遞給售貨員,找錢時,他卻說自己給的是張百元票,雙方起了爭執。商場總經理走來詢問,小夥子提高嗓門說:“我想起來了,我的紙幣上有2888四個數字。”售貨員在收銀櫃中尋找,果真找到了這樣一張百元票。

  錄像結束,問題是:明知對方在欺詐,假如您是總經理,該如何應付?

  這場情景面試旨在考察候選者的三層素質:洞察力———對事件本質的把握;全局觀———對“顧客至上”理念的理解;道義感———對社會上反誠信現象的態度。

  第一位候選者的答案是:首先向顧客道歉,然後當眾批評女售貨員,並如數找給小夥子97元。這位候選者的優點在於能夠從公司大局出發,但其做法有向不法行為低頭之嫌。第二位候選者的答案是:他會在小夥子耳邊說:“哥兒們,我們有內部錄像系統。”這位候選者犯了一個大忌,就是職業經理人應以誠信為本,因為商場內根本沒有錄像系統。

  第三位候選者的答案是:“既然您沒有支付10元錢,那麼,收銀櫃內今天收到的所有10元紙幣上就不會有您的指紋。您能保證嗎?”這位候選者敏銳地抓住了詐騙者邏輯上的盲區,併當場予以揭穿。最後,他成功勝出。

您正在瀏覽: 假如碰到這樣的情景面試
網友評論
假如碰到這樣的情景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