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bcg心得:猜謎的過程更重要

面試bcg心得:猜謎的過程更重要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bcg心得:猜謎的過程更重要 標籤:軍訓心得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應聘職位:助理諮詢顧問

  ■面試特點:經典案例面試

  如果說,Intel公司理想的軟件工程師是硬朗、實在,帶點學術氣息的,那麼BCG需要的助理諮詢顧問就是成熟、理性、有商業頭腦的人。他至少要具備三項素質:極強的分析能力、出色的商業敏感性及良好的職業氣質。

  在眾多的大型諮詢公司中,BCG的案例面試頗具代表性。面試共分3輪,全部用英文進行。第一輪稱為Pretalk,一般為5~10分鐘左右,面試官會跟你隨便聊聊,包括自我介紹等,目的是考察應聘者的英文能力、溝通能力,以及給人的整體印象;第二、三輪均為案例面試,每一輪的時間為45分鐘左右,分別會有一位面試官提出一個商業案例,要求應聘者加以分析,給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應聘心得

  案例面試是諮詢公司在招聘時經常採用的形式。假如把分析案例、得出結論的過程比作猜謎語,那麼尋找謎底的方法、思路遠比謎底本身更重要。面試官提出一個案例之後,你首先要做的是有秩序、有邏輯地向對方提問,通過提問獲取更多信息,再進行一步步的邏輯推理,使自己逐漸接近“謎底”。提問的原則可以歸結為“自頂向下”,即先了解最重要、最全局的信息,然後將粗線條的信息不斷深入、細化。在這個過程中,除了充分運用邏輯推理能力外,尤其要不斷與面試官溝通,並注意察言觀色。有時候,從面試官的反應、表情變化中也能揣摩出自己的分析是否偏離了正確的方向。

  案例面試的壓力比較大,建議之前多做幾次模擬面試,熟悉面試流程。假如未能在規定的時間裡得出結論,也不必過於緊張,關鍵要在分析的過程中注重邏輯性,切忌思維混亂。

  還有一點需要引起注意:參加BCG的每一輪面試前,你都會拿到一張小卡片,上面寫着這一輪面試官的個人信息。這些內容一定要仔細看,倘若在面試中能不失時機地提到面試官的一些值得驕傲的經歷,說不定能為給自己加分不少哦!

您正在瀏覽: 面試bcg心得:猜謎的過程更重要
網友評論
面試bcg心得:猜謎的過程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