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面試自我介紹注意要點

求職面試自我介紹注意要點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面試自我介紹注意要點 標籤:自我介紹 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在面試時,大多數面試官會要求應聘者做一個自我介紹,一方面以此了解求職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考察應聘者的口才、應變和心理承受、邏輯思維等能力。面試時的自我介紹,既是打動面試考官的敲門磚,也是推銷自己的極好機會,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求職者者具體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接到面試通知后,最好在家打個自我介紹的草稿,然後試着講述幾次,感覺一下。

  二、自我介紹時首先應禮貌地做一個極簡短的開場白,並向所有的面試人員(如果有多個面試考官的話)示意,如果面試考官正在注意別的東西,可以稍微等一下,中國求職簡歷網等他注意轉過來后才開始。

  三、 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

  四、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

  五、在作自我簡介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遊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再就是盡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六、在自我介紹完后不要忘了道聲謝謝,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求職面試自我介紹注意要點
網友評論
求職面試自我介紹注意要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