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辦公室面試禮儀

辦公室面試禮儀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的人,必須有心理準備,去會見可能是自己的未來老闆。

  男士自然得穿上最整潔的服裝,但也不必過分刻意打扮。在會客室等候時,便要放鬆心情不要顯得焦慮不安。當叫到自己名字時,應冷靜地和充滿信心地走進去。見到接見人時握手,並說“早安”或“午安”。應注意的是,雖說面試的人應該表現得信心十足,但也千萬別顯得過分自信,會面結束之時雙方再握手告別。

  女士前往面試應穿得整潔、明亮,給人一個好的初步印象,叮叮噹噹作響的珠寶飾物、過濃的香水、拉得不直和不正的絲襪縫、未修過的指甲或是蓬蓬鬆鬆的頭髮等,都足以抵消掉她的求職信所給予人的良好印象。

  面試時急着對未來老闆提出自己的條件是不聰明的。有些人第一個問題便提及薪酬和假期,這樣的做法常不會給人留下一個良好的最初印象。

  在會面的過程中,老闆會說明大概的工作範圍、性質、要求、工作時間和薪酬等,遲些才會談及休假及退休金等細節。在他提問時,求職者的答覆應該精簡、切題和毫不猶豫。之後,他也許會問求職者對這職位是否喜歡,同時有無問題要提出之類。

  老闆認為這次會面已圓滿結束時,他會起立說“謝謝你,我已經知道你的一切了。”倘若他認為求職者是理想的人選,他可能即時聘用。如果求職者對一切都滿意,便可以接受,然後彼此再商定上班日期。

  求職者告辭時,老闆可能會送到辦公室的門口,同時告訴會遲些時候發信給他,對他的職位一事,加以確認。雖然這隻不過是一個口頭上的許諾,老闆也不應在以後又改變主意,另行僱用他人。如果在會面時未能作出決定,或者還有求職者要約見,老闆可能會說將來用書面通知是否錄用。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面試禮儀
網友評論
辦公室面試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