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濟南公務員面試:組織協調與應變能力是重點

濟南公務員面試:組織協調與應變能力是重點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濟南公務員面試:組織協調與應變能力是重點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濟南市公務員面試昨天全面展開,面試到底考什麼成為人們關心的話題。今年的公務員面試,每個考生需回答4個問題,如何留住人才和資金怎麼分配等都成了面試題。

  昨天上午10點,在濟南市公務員面試歷城考點,記者見到了剛參加完面試的蔡文斌等。他向記者描述了4個問題給他的感受。

  第一個問題:請結合實際談談對“做人要精、做事要明”、“先做人、再做事、做好人、做好事”的理解。小蔡說,這個問題表面上看比較寬泛,但要和實際聯繫起來就有一定難度了。

  第二道題:在貧困資金髮放中,你手中只有能給10戶的錢,但有15戶申請,你怎麼分配這筆資金?小蔡說,這不但是對組織協調能力的考查,也是對考生應變能力的考驗。“你帶領10個團員到鄉鎮進行普法教育,如何具體開展工作?”小蔡說,第三道題就是看考生在具體工作中的組織協調能力,特別是對活動的組織一定要有條理,程序一旦出錯就會影響工作效果。

  第四道題則比較有挑戰性,考生也普遍反映較難。題目大意是,一些畢業生選擇當村官,但很多人將其當做考研或考公務員的捷徑,因為支農當村官后,參加上述考試可獲加分;作為主管工作人員,你如何把這些人才留在基層?

  有知情人士說,公務員面試重點考的就是組織協調等具體辦事能力,對考生的應變能力、角色轉換等要求很高。此外,試題都是臨時由專家組出的,而且上下午場次都不一樣,猜題、押題沒什麼用。

  今年,濟南市首次聘請了社會監督員,對考官抽籤、考生抽籤、考生進入考場等環節進行跟蹤監督。由於處於保密狀態,社會監督員直到考前一天才知道自己的監督員身份。今天,本報記者將受邀在濟南市直公務員招考面試中擔任社會監督員,全程監督面試工作。

您正在瀏覽: 濟南公務員面試:組織協調與應變能力是重點
網友評論
濟南公務員面試:組織協調與應變能力是重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