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方法及技巧

面試方法及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一、第一次千萬不能逃避。

  你可以在第二、三次應聘時因個別原因而臨陣放棄,但第一次絕對不能因為膽怯而逃避。因為這樣就在你心靈深處刻上一道怯懦的印跡。第一次逃避也會給你以後繼續逃避留下借口和動機。

  二、自信。

  當用人單位對你提出了較高要求時,你難道就此放棄嗎?你應自信:我比所有人更堅韌、更努力、更好學。這樣回答可能讓對方重新了解你,就多了一份成功的機會。

  三、正確應用自動的才智。

  當著明眼人別裝,知道自己只有八升,千萬別說一斗。既不能因自己比不上別人而信口開河抬上自己,更不能說三到四詆毀對方,而該把自己的心智用在與競爭對手分上下、論高低才是。

  四、守時守信。

  第一次應聘面談守時如約,你守信用是起碼的原則。

  五、張揚自己的特長。

  每一位同學的特長並不都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本事,你自覺口齒笨拙、質樸無華,也許這個單位的頭兒偏偏就喜歡言語木訥,老實可靠的夥計。要學會用自己優點的光彩來掩蓋缺點,得把你的長處發揮得淋漓盡致……

  六、創造魅力。

  幾乎所有的人聽廢話的忍耐力都有限。欲想人家對你產生興趣,引起共鳴。則話題與其求深不如求廣,並適時變化,以求其新。當然,這個“新”要加引號,它還包括態度的清新可人。

  七、“望、聞、問、切”。

  望:觀察對方的興趣所在,從而確定討論的方向。聞:善於傾聽,而決不能打斷對方的話,在傾聽中能或知信息,把握主動。問:適時擇機提出問題,但不是對方已經說過的,讓人感覺到你的求知慾望,而不是挑剔着對方沒說清楚什麼東西。切:臨場綜合出單位的綜合情況,十分謹慎的就公司的技術、經營、管理前景等提出一兩個進一步了解的問題,讓對方再對你刮目相看一把。

您正在瀏覽: 面試方法及技巧
網友評論
面試方法及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