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各村有各村的高招

面試各村有各村的高招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各村有各村的高招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跳槽過程中,參加面試是少不了的一個環節。“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下面列舉的一些名企的面試風格,也許會對你有所啟發。

  殼牌:不問專業

    公司會給求職者一個案例,看求職者能不能從千絲萬縷的聯繫中找出主要矛盾,從中看到潛在的機會和威脅;對細枝末節的敏感性怎麼樣;是不是能舉一反三,高瞻遠矚。

  更高一層的面試中,測試的東西會更加仔細、全面,但仍然與求職者所學東西無關。主要測試方向是求職者的創造力、工作激情、抗挫折能力。

  索尼:變幻莫測

    Sony面試有時不足10分鐘,而且五六個求職者同時參加;有時十分複雜:半個月里可能會約見求職者三四次,面試人經常更換,提很多與工作無關的問題。到了吃飯時間,面試人會像老朋友似的請你到餐廳共進午餐,說說笑笑地聊些家長里短。

  前者往往被用於面試市場人員,考驗的是他們在大眾面前的表現力以及“抗壓性”;後者一般會用在要求較高的崗位或有一定級別的職位,通過多角度的接觸了解以及營造輕鬆的溝通環境,雙方都可以從中獲取更多的信息,並且建立起一定的信任和相互間的感情,為判斷的準確性以及今後的合作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微軟:但求聰明

    微軟的應聘者會馬不停蹄地面臨六輪面試,在面試過程中如果有兩個考官對應聘者說“No”,那這個應聘者就被淘汰了,只有少數幸運者才能推開最後一位考官辦公室的門,有望獲得成功。

  決定能不能成功的關鍵,是看應聘者夠不夠聰明。比如給你“3、3、8、8”四個數字,看你能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加減乘除得出24。

  歐萊雅:當場測試

    歐萊雅不會將是否充分準備作為給應聘者加分的主要因素。比如個人形象,只要對將來的工作沒有負面影響就行。對於一些需要有較強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崗位,歐萊雅會安排一些當場測試。比如需要應聘者懂得電腦操作的,考官就安排一些即時測試,看應聘者是否懂得使用一些軟件等;崗位需要有較高外語能力的,考官就會安排應聘者一些翻譯的測試。

  三井:知微見著

    三井的面試沒有固定的問題和固定的形式,面對不同的應聘者,會有不同的面試過程。面試中,三井會着重考察應聘者的外在氣質和內存品質。對於外在氣質的考察主要通過觀察,看應聘者穿什麼衣服,留什麼髮型,走路的姿勢,如何與面試人員打招呼,如何接送文件,如何對待在場的其他工作人員等等。應聘者可能在不經意間完成了這些動作,公司的考察就在這個過程中完成了。

您正在瀏覽: 面試各村有各村的高招
網友評論
面試各村有各村的高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