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實戰面試:“我們接到了匿名電話……”

實戰面試:“我們接到了匿名電話……”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實戰面試:“我們接到了匿名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南方網訊 臨畢業那年,我加入了浩浩蕩蕩的在京中央機關、國務院部委公務員考試大潮。經過數日的挑燈夜戰,終於通過了筆試階段,並獲得了某部委某職位的面試資格。但是這僅僅是萬里長征走出的第一步,後面還有重重溝坎等着我。

  眾所周知,每年在北京找工作的畢業生有三類“困難戶”,即女學生,無北京戶口的學生,京外學校的學生。而我的條件是“三合一”,可謂是困難戶里的困難戶。更何況一起入圍面試的都是各地高校的尖子生,而最終錄取的名額只有1個。

  儘管知道求職之路艱險,我還是認認真真做好專業知識的準備,報着“人生難得幾回搏”的信念,踏上開往北京的列車。

  由於我報考的部委是公檢法系統,一進入考試大廳就看見十幾名齊刷刷身着制服神態威嚴的考官,可是把俺震了一震。接下來就是例行的自我介紹,然後是專業上的問題,場面似乎不難對付。

  就在這時,主考官突然神色嚴肅地說:“我們昨天接到一個匿名電話,是你的同學打過來的,檢舉你在學校師生關係一向不好,學生幹部的頭銜和這次入圍面試也是靠不正當手段得到的。對此,你如何解釋?”

  考官們的眼光一下子全部聚在我的臉上。我先是一驚,然後馬上冷靜地反省了一下自己。應該說,自己在學校非但不像這個同學所說的那樣姦猾,而且是公認的熱心腸,我這個班長兼學生會主席是經過大家公開選舉產生的,沒有絲毫不妥。在校期間,我一直是任勞任怨地為同學們做事情,和同學們的關係很融洽。所以,不應該有人打這樣的電話。

  想到這裡,我非常自信地對主考官說:“我一向是踏踏實實做事,坦坦蕩蕩做人,沒有損人利己之心,同學們也都很了解我。我之所以能來到這裡參加面試,是我憑自己的真才實學考過來的,不可能作假。我相信不會有同學打這樣的電話。”

  聽我說完這番話,主考官仍然咄咄逼人:“可是確實有這樣的電話打給了我們,你怎麼解釋?”

  我答道:“身正不怕影子歪。如果真有這樣的電話,在座的考官可以到我的學校進行調查,我相信我的老師和同學會給我一個公正的評價。”

  這時,主考官和其他考官們都鬆開了緊繃的臉龐,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原來,這個電話是虛構的,是特意考查我對自身的認識和對自身受到攻擊后的反應。顯然,我的表現讓他們滿意。

  就在一切快要結束時,突然一個考官又問道:“你既然報考我們這個部門,那你知道我們部歷屆部長的名字嗎?”

  這可一下難倒了我。現任的我是知道的,第一屆還能想起來,可中間的幾屆部長我可是搞不太清楚,腦子裡各部委部長名字攪來攪去。怎麼辦?與其瞎編還不如從實招來。

  我不好意思但坦率地說:“我確實知道得不全,好同志不打誑語,請考官審判!”我的話把考官們都給逗樂了。

  最終,我如願接到了錄用函。

  和部里的人熟了后,他們告訴我,一開始我這個“三合一”的確最困難,然而其他參加面試的同學,要麼對匿名電話反應強烈,有的甚至聲淚俱下,聲稱肯定是因為曾經得罪過的某某同學來故意陷害他;要麼在回答最後一道題時將部長名字胡編亂造、張冠李戴。種種不盡如人意的表現,着實不符合公檢法機關誠實、從容的基本要求。

您正在瀏覽: 實戰面試:“我們接到了匿名電話……”
網友評論
實戰面試:“我們接到了匿名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