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對考官如何回答常規性問題

面對考官如何回答常規性問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南方網訊 任何正式的演出之前都會有綵排。綵排其實就是預演。求職過程中的面試,其實就是求職者面對考官的一次演出,要保證演出成功,同樣需要有一場預演。有人將這種預演稱為“行為預演”。“行為預演”前,你必須了解對方,熟悉對方。了解了對方,就能在面試中變被動為主動。參加面試前,要充分搜集應聘公司的相關信息,包括公司的歷史背景、企業文化、價值觀、獨特的管理制度、正在開發的產品、公司近期發展規劃等等。知道的信息越多越細,就越能在面試中把握主動。了解對方、熟悉對方說明你將要和公司休戚與共,一個對公司情況一無所知的人,會讓對方懷疑你的誠意和動機,而且,絕沒有一家公司會賞識一個對公司情況抱着漠視態度的人。“行為預演”其實就是對面試現場的模擬。面試官可能會提出什麼樣的問題,這些問題應如何回答,如何給出最好的答案?在參加面試前,必須對自己進行一場模擬問答式的“行為預演”。

  面試按其操作方式可分為結構化面試和非結構化面試兩種。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時依預習確定的程序和題目進行,過程結構嚴密、層次分明、評價標準確定,主試官根據事先擬好的提綱逐項向面試者提問。非結構化面試則是指在面試中所提出的問題,以及談話時所採用的方式都是由面試官自由決定,談話層次交錯,具有很大的偶然性。

  結構化面試提出的問題,一般是常規性問題,而非結構化面試所提出的問題往往是非常規性問題。

  常規性問題可羅列出很多,比較常見的有:

  1.談談你自己。2.對你來說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什麼?3.為什麼願意為本公司工作?4.你認為公司為什麼要聘用你?5.如果我們聘用你,你會工作多久?

  6.在你看來,我們會為你的職業生涯規劃一個怎樣的環境?

  7.你的長處是什麼?8.什麼是你最大的弱點?9.你如何證明自己是最優秀的?10.你的業餘時間喜歡做什麼?11.你覺得5年後你會是什麼樣?12.你對薪水的期望是多少?13.你對什麼職位感興趣?14.你對我們公司有什麼想法?15.你想怎樣取得成功?16.你喜歡與什麼人交往?

  17.大學4年你做過的最得意的事情是什麼?

  18.如果……的話,你怎麼辦?

  這些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勝出的辦法是,既“投其所好”,又誠信而本色地展示自我。

  在回答這些問題時,不妨遵循以下幾個原則:一、突出地表現出你的性格和專業能力;二、充分展示你勤奮工作、追求團體目標的能力;三、給出有針對性的回答;四、將你的長處轉換成有關工作業績和效益,以及招聘方需要的用語;五、用完整的句子和實質性的內容回答問題;六、將你所有的優勢都推銷出去。

  而對於“如果……的話,你怎麼辦?”這類情景模擬、角色扮演的問題,宜多提供幾套解決方案,以體現思維的敏捷與多元。

您正在瀏覽: 面對考官如何回答常規性問題
網友評論
面對考官如何回答常規性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