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聘考試你會交白卷嗎

應聘考試你會交白卷嗎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應聘考試你會交白卷嗎 標籤:期中考試 應聘

  你知道嗎?在應聘考試中,有時交“白卷”,也可以產生起死回生的功效。那麼,什麼情形下可以考慮交“白卷”呢?

  A、考題要你交“白卷”時

  某公園園林處要招聘一名管理員,考題是:給每位應聘者一粒鮮花的種子,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其開出鮮艷的花朵來。一個月以後,便陸陸續續有人捧着開着鮮花的花盆前來交卷了。只有一位考生交了白卷:他不能讓種子開出鮮花。偏偏這位交“白卷”的考生笑到了最後。原來,發給每位應聘者的種子都是煮熟了的,根本開不出花來。

  在應聘考試中,如遇到自己的知識盲點,不妨交交“白卷”,做顆“誠實的種子”,或許會給您帶來意想不到的好運。

  B、考題涉及商業機密時

  一家外資企業招聘技術人員,筆試的題目是這樣的:您所工作過的單位經營成功的訣竅是什麼?技術秘密是什麼?這道題並不難,不少考生一揮而就。一位考生想到此題涉及商業機密,就在試卷上寫下了“無可奉告”四個字,交了“白卷”。結果交“白卷”的他卻被錄取了,因為這家外資企業青睞的就是這種能保守企業商業機密的人。

  記住,要想在職場中立足,恪守職業道德、保守商業機密至關重要。即使有時要付出放棄職位的代價,也要堅持這一原則。

  C、考題不切實際時

  某大型服裝公司,開出百萬元年薪招聘駐滬辦事處的總經理,吸引了不少優秀人才前來應聘。面試時,公司給每位應聘者發了一張卷子,卷子上有這樣幾個題目:1、如何打開上海的服裝市場,實現年盈利500萬元?2、如何因人而異使用人才等等。主考官在閱卷時,看着答得滿滿的卷子不時搖頭。突然,一張卷子吸引了他的目光:試卷沒有答題,而是在空白處寫上了這樣一句話:不熟悉貴公司的實際情況,不能聯繫實際作答,答得再好也是紙上談兵。主考官覺得言之有理,於是圈定此人參加下一輪複試。

  在應聘考試中,不能不懂裝懂;抓住考題中的缺陷,“王顧左右而言它”,這樣往往能出奇制勝。

  D、考題侮辱人格時

  一日資企業招聘員工,主考官對前來應聘的每個人都毫無例外地賞了兩記耳光,被打者還要彎腰並高叫“哈依”;一青年對這種侮辱人格的做法非常氣憤,在挨耳光之後,當即也給了主考官兩記耳光,隨後拂手而去。主考官忙派人叫住他:“你被錄取了。”其餘挨打不還手者均遭淘汰。

  當招聘單位用侮辱人格的方法進行考試時,不管其待遇如何,都應預以反擊,以維護自己人格的尊嚴。

  E、考題觸及個人隱私時

  有的招聘單位會詢問應聘者是否有“同居史”、是否充當過第三者、是否是同性戀者、婚姻感情情況、現在的經濟狀況等等個人隱私問題,應聘者可以拒絕回答。當然,拒絕的方式要委婉一些,以不影響此次應聘為好。

您正在瀏覽: 應聘考試你會交白卷嗎
網友評論
應聘考試你會交白卷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