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就業面試應具備的心態

就業面試應具備的心態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就業面試應具備的心態 標籤:感恩的心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一、虛心

  虛心是指不自滿,不自以為是。如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面試是要以向用人單位學習的態度去。例如,對外經濟貿易部所屬鑫揚物業公司來校面試時問學生,在我們單位學物業管理的要干水暖工、維修工你們能接受嗎?我們的同學說我是學物業管理專業的,不想干維修工作。2001年12月4日紡織品進出口公司的陳經理來校談錄用高職學生時說:“進出口公司不是學生們想象的經常出國談業務,進出大公司,而多是從事一些枯燥的工作如:服裝面料的顏色由幾種色彩組成,綉什麼樣的花,花的大小、位置,口子的大小等等細節,其實最重要的一條是怎樣使別人接受你,相信你,與你合作。”要想得到別人的接收和信任首先要有虛心的態度,不能只想着我是學國際商務的,我的工作方向就是進出口公司。也就是說智商和情商都很重要。

  二、禮貌

  禮貌表示尊敬的態度或工作。例如面試時要敲門,對用人單位負責人要有稱呼,不知稱呼什麼時可稱“老師”,面試講話時要目視對方,不能東張西望。面試完畢后要將座椅放回原位,保持室內清潔衛生,要遵守面試時間,不能遲到,對於敏感問題如:你想要多少工資,你對公司怎樣看等,要慎重回答,對別人講話時要稱“您”而不是“你”。

  三、目標

  目標指目的或標的,在滿足社會需求的前提下,儘可能地滿足自己的心理預期,學生們在自己擇業時,要給自己確定一個等級目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分為第一目標和第二目標,第一目標是對專業對口,收入1000元以上,能夠接受檔案,按勞動法及國家有關規定執行,上三險(失業保險、養老保險、大病統籌)。第二個目標是專業相關,收入1000元以內,接受檔案,上三險。第三目標是專業不對口,收入500-600元。從北京市的供需狀況看,我校學生剛畢業、又無工作經驗,大部分在第二個目標上,學生們基本沒有選擇用人單位的機會,大多數都是用人單位來挑選學生,主要是學生本人能否適應用人單位要求的問題。現在一次就業定終身已經成為過去,專科直升本科還沒有接軌,同學們畢業后首先要解決基本生活需求問題,就是自己找工作,掙工資,自己養活自己,若條件過高,高不成低不就,就沒有工作,就會失業。在經濟學中幸福等於效用除以慾望,如果慾望過高效用又達不到,就不會有幸福和滿足感。我希望同學們再擇業時將慾望適當降低,努力學習提高自身能力,在2003年畢業時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就業面試應具備的心態
網友評論
就業面試應具備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