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人靠衣裝:面試時穿什麼

人靠衣裝:面試時穿什麼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人靠衣裝:面試時穿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這組照片適合人群25歲以上成熟女性,有中高級教育背景,應聘中高級管理職位。服裝的價位都在3000元左右,再加上包、絲巾、襯衫等搭配飾件,應在4000元以上。

  第一組搭配方式:經典的職業裝搭配組合,高檔的意大利羊絨毛裙套裝,內配真絲素緞襯衫,顯得面試者精明、幹練,而真絲緞的絲光又與鉑金耳墜或頸鏈的折光呼應,更顯得自信與品位。(見圖三)

  第二組搭配方式:服裝與服飾網站整體色調的和諧也是非常重要的。這組搭配就是一例,咖啡色暗格無領上衣下配同色中長斜裙,內配純羊絨薑黃色針織衫,胸前別一朵真絲絹花,手提一隻米黃色手包,足下一雙同色系的皮鞋。整體的色調屬於同色系搭配,活潑大方。(見圖四)

  第三組搭配方式:純職業裝的搭配組合,固然會給人以精明、幹練的視覺效果,但如果在職業的味道中偏一點休閑,也會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意大利羊毛寬條紋、暗門衣襟、方領、系腰帶短風衣,下配同色翻邊長褲,優雅得體。(見圖七)

  第四組搭配方式:得體時尚的穿着方式也會給面試的人力資源經理留下好印象。深藍色意大利羊毛襯衫,胸前人工鑽石的胸花與腰間金屬的腰帶扣呼應,敞開的領角露出圍在頸上的真絲紗巾,時尚而簡約。(見圖五,以上服裝由白領服飾提供。)

  第五組搭配方式:如果你是去應聘如廣告、創意之類的職位,就用不着西裝革履,那樣會顯得書呆一個,沒有一絲靈氣。

  這一款棉滌印花襯衫(299元),外配黑色羊毛背心(299元),下着深色滌綸褲子(399元),就顯得沉穩中不帶拘泥,既有着對考官的尊重,又透露了自己具有應聘職位的特質。(服裝提供Jack&Johns,見圖二)

  業內人士推薦

  小鑫是服裝業內的專業人士,當她聽說我們要為面試者包裝外表時,給了兩款搭配:MORGAN皮鞋(698元)、 Only長褲(298元)、Only藍長袖針織衫(249元)、Only條紋飄帶衫(229元)。對於剛剛進入社會的年輕女性,活潑開朗而熱情的性格是最讓人難以抗拒的,這套服裝的搭配就讓這些社會新鮮人既活力煥發又不失端莊。(見圖一)

  MORGAN紫紅皮靴(598元)、黛雅紫紅套裝(上衣680元、裙340元)。(見圖六)

  這種搭配適於有淑女風範的女性穿着,在飄逸中有着優雅的閃爍,對於年齡稍長些的職業女性是上選。■文並圖/小鑫

  面試服裝大忌

  忌一:上衣與裙子都花花綠綠,即使是名牌套裝,那隻會令你像棵聖誕樹。大紅、大橙或粉紅、粉紫等顏色,最好避而遠之,而且一定要合身,太寬顯得隨便,太窄顯得寒酸。裙子若有蕾絲或雪紡薄紗之類“田園風情”的點綴,最好留到周末去野餐時才穿。

  忌二:千萬不要將眼睛塗得像埃及艷后。

  忌三:擦拭過多的香水。

  忌四:穿着平底鞋。

  忌五:顏色明亮的領帶,卻不平整,且夾着蹩腳的領帶夾。

  忌六:一有動作,渾身叮噹亂響一通。

  公司推薦

  寶潔(中國)有限公司的一位負責人曾就面試的服飾指出:在面試時,不一定要穿得很好,但一定要得體、大方。一般情況下,穿深顏色的衣服合適,這樣會讓考官覺得你真誠、踏實;和別人着裝比較相近的情況下,你可以用一點小的東西來裝點自己,讓你更有活力,比如說小絲巾等;而白色的衣服只適合去應聘娛樂類的工作。

  白領服飾設計師:在面試服裝的搭配上,應注意以下幾點:1.着裝與當時的環境協調;2.服裝與服飾色調的整體協調;3.服裝的款式要大方得體,不要穿太暴露或太短的服裝;4.着裝的合體性(包括款式和尺碼);5.着裝的色彩不要太鮮艷,以冷色調和中間色調為宜

您正在瀏覽: 人靠衣裝:面試時穿什麼
網友評論
人靠衣裝:面試時穿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