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問答技巧,當問薪水要求時該怎樣回答

面試問答技巧,當問薪水要求時該怎樣回答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問答技巧,當問薪水要求時該怎樣回答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雖然面試前做了充足的準備,但具體到了面試時,當你與面試官相對而坐,他究竟在想些什麼呢?他向你提的問題究竟有什麼更深一層的含義呢?我們誰也不知道。

  這次,赫敦管理顧問(上海)有限公司中國區執行董事兼首席職業顧問張建勤女士為我們解答了面試會遇到的常見問題。

  問:每次去面試,面試官開口的第一句話都是讓我自我介紹,可是我的簡歷上都寫得很明白了,還要我講什麼呢?

  答:面試官讓你做自我介紹,其實是有好幾層的含義。其一,通過自我介紹,他可以基本了解你的口頭表達、溝通等能力;其二,他也可以基本判斷你是否了解該職位的要求,就像我們所知道的,你的自我介紹是要與他們的職位需求相契合的,如果你連你未來工作的主要方向都不知道,那你自我描述時往往就是表述他們不感興趣的東西;其三,他們也可以通過這個來判斷你是否誠實,求職者有可能會在簡歷或者應聘表上做手腳,但臨場的口頭表述往往是真實的;另外,也可能你的簡歷撰寫得並不好,他希望能從你的口中了解更詳細的東西。但不管怎麼說,還是一句話,自我介紹簡單扼要,抓住面試官感興趣的關鍵點。例如你去面試公關職位,你可能就要突出你的溝通能力,做到了這一點,你也就有了一個好的開端。

  問:被問到有什麼優點的時候還比較好說,但問到自己有什麼缺點的時候究竟應該怎麼回答呢?要真說出自己的缺點,會因此而丟掉這份工作嗎?

  答:迴避缺點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這反而會讓面試官認為你不夠誠實。在這個問題上,請記住一點,不論是正面的或者是負面的問題,都要用積極而樂觀的態度去對待。也許你做事情有一些慢是你的一個缺點,但如果你在面試財務工作,那麼慢工出細活就是你在這個缺點上的優點。與此同時,你也要讓面試官看到你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而做出的努力。誰都會有缺點,但沒人會喜歡一個知道缺點而不改的人。

  問:當面試官問薪水要求的時候,究竟怎樣回答才算是最好的答案呢?

  答:一般來講,我還是建議求職者先去市場上了解一下這個職位的基本薪酬範圍。因為雖然面試者常常會回答薪水並不是最看重的,相信用人單位對自己的判斷,會給出一個合理的薪水等等,但是面試官還是普遍都會追問你期望的薪資。所以說,面試前先去分析一下這個職位和公司背景,再通過周圍親友詢問了解還是有必要的。如果最後還是吃不準,不妨表示:自己最看重的是職業發展空間,薪水希望能符合貴公司的標準及和自己的付出相平衡。

您正在瀏覽: 面試問答技巧,當問薪水要求時該怎樣回答
網友評論
面試問答技巧,當問薪水要求時該怎樣回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