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皇帝的新裝之招聘面試篇

皇帝的新裝之招聘面試篇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皇帝的新裝之招聘面試篇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某公司招聘銷售部經理助理,應試者如雲。

  經過層層選拔,最後,只剩下三名候選者。他們各有所長:或知識淵博或思維靈活或經驗豐富,難分伯仲。但名額只有一個。因此銷售部經理決定出一道題選擇自己的未來合作者。

  題目的內容是:你看過《皇帝的新裝》嗎?談一下自己的感受。

  這三個人中,有一個學文的,他覺得這題目正撞自己“槍口”上。

  他於是寫道:這篇故事是安徒生1837年寫的,當時他32歲。這篇童話揭露了統治階級的虛榮、鋪張浪費和極端愚蠢,這種現象大概在任何時代,在任何人身上都會變版重演,因此這篇童話在今天還都具有現實意義。

  第二個人是學哲學的,少有職業跟他的學識對口,但憑靈活思維,他也混得不錯。他躊躇滿志地寫道:老子早說過,大音希聲,大象無形,換句話說就是,此時無聲勝有聲,此時無形勝有形。

  我們可以就此推而廣之,“天衣無縫”可說是形容最好的衣服。無縫的衣服,當然是:此時無衣勝有衣,就是光着嘍。可以看出,安徒生受過中國傳統哲學的影響。

  第三個人,他有某大學經營管理專業的文憑,但這文憑只花了他300元和兩天時間。他略一思考寫道:我小時候看過這個童話,是誰寫的忘了,以前,我想當那個說真話的孩子,但我自從做了銷售後,我才明白做童話中的兩個裁縫才是我要追求的目標。如果您需要這樣一個裁縫,選擇我您不會後悔。

  過了三天,前二位應試者的郵箱里收到了婉拒的信,裡邊只有一句話:我們要找的只是一個裁縫而已。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之招聘面試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之招聘面試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