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失敗說明什麼

面試失敗說明什麼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一般來說,人們有這樣一種觀點,具有超群能力並且對所應聘職位有極大熱忱的應聘者更容易在面試中取得成功。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在現實中常常有這種情況,一個優秀人才並未在其擅長的工作領域中找到理想的職位,相反一些能力和熱情都遠遜於前者的人卻在面試中取得了成功,獲得了相當不錯的工作。

  為何會發生這種情況呢?我們不妨來分析一下。

  面試是主考官在一個很短的時間內對應聘者各方面能力做出全面評價,並判定其是否適合所應聘職位的過程。事實上,這種測試是很不全面的,對於那些能力超群而拙於表現的人來說,面試很可能不能完全表現其才華,甚至反而會給主考官留下不適合該職位的印象。而那些社會活動能力強,善於推銷自己的人即便能力稍遜,卻能在面試中佔到便宜,獲取較好的職位。人才交流方面的專家經過對上百次面試的研究,得出了下列結論:面試其實是一種表演,面試成功的決定因素往往是表演是否出色,而不是全由應聘者的個人能力決定的,也不是由應聘者是否適合該職位決定的。很多善於面試的人往往總結出很多萬全的答案,不管主考官怎樣改變提問方式,他總能給主考官一個滿意的回答。這是因為,對很多不同的職位,主考官提的問題卻總是那麼幾個。甚至不管你是應聘管理職位還是技術職位,不管是應聘高級職位還是低級職位,不管是應聘非體力勞動職位還是體力勞動職位,遇到的都是那麼幾個問題。那麼好了,你只要熟記幾條答案,再鍛煉一下面試技巧,你在面試中取得成功的機會就大大增加了。

  為了給那些不善於表達自己而又確有能力的讀者提供幫助,讓他們能在未來的面試中取得成功,我在此列出以下問題以供參考,希望大家早作準備,早日尋找到理想的工作:再向我們介紹一下你自己好嗎?你的下一步計劃是什麼?遇到問題或困難,你是如何克服的?你的長處是什麼?你的缺點有哪些?你希望今後5年(2年、3年、10年)能達到什麼目標?

您正在瀏覽: 面試失敗說明什麼
網友評論
面試失敗說明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