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到外企工作不可不知的幾點

到外企工作不可不知的幾點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令人非常嚮往的外企,也不盡然十全十美,其中比較常遇到的缺點有︰

  一、 現實主義:外商到本地投資看上的是本地的獲利機會,或可支持總公司的競爭優勢,所以在營運狀況佳的時候,對表現好的所謂“SUPER STAR”給予高官、厚祿、名車、別墅等。可是當公司發現員工無法為公司帶來利益時,輕者減薪降職,重者加以開除,如果整個分公司的表現均未達理想也可能整個公司結束營業,打道回總公司。不管您曾為公司闖出多少天下,立下多少汗馬功勞;照樣打包整理,回家吃自己。

  二、 短視近利:一般的歐美公司,總希望能在一、兩年內達到營運目標,對總公司或股東們有所交待。以致每月、每季、及每年的獲利情形,變成外資公司的重要指針,此舉除了造成部屬不少的壓力外,也使得長遠的巿場深耕、人員接續、和基礎研發,顯得不是如此的急迫與重要。

  三、 情誼淡薄:由於前兩種情境因素使然,員工與同事及上司之間的關係,也就顯得較為緊張,平日在一起雖然有說有笑,可是當遇到與工作分派、責任歸屬,及加薪多少等情事時,對、錯之間的取捨,就比平日的交情來得重要。

  四、 專業導向:在大數的美資公司之中,非常重視專業的分工,以及專業人員的培養,一位員工進入這樣的環境中,可能練就某一樣技能而終其一生。在現今強調科技整合和工作豐富化的潮流之中,萬一有個閃失,想要換到別的公司或行業時,會有空有一身技藝,卻無處伸展之嘆。

  五、 不易高升:在此所謂的“高升“並不是無法提升職位,而是說沒法擔任具有關鍵決策能力的高階主管。

您正在瀏覽: 到外企工作不可不知的幾點
網友評論
到外企工作不可不知的幾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