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智力測驗解題的基本方法

智力測驗解題的基本方法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1排除法

  把一些無關的問題先予以排除,可以確定的問題先確定,儘可能縮小未知的範圍,以便於問題的分析和解決。這種思維方式在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是很有用處的。

  2遞推法

  由已知條件層層向下分析,要確保每一步都能準確無誤。可能會有幾個分支,應本着先易后難的原則,先從簡單的一支入手。

  3倒推法

  從問題最後的結果開始,一步一步往前推,直到求出問題的答案。有些問題用此法解起來很簡單,如用其他方法則很難。

  4假設法

  對給定的問題,先作一個或一些假設,然後根據已給的條件進行分析,如果出現與題目給的條件有矛盾,說明假設錯誤,可再作另一個或另一些假設。如果結果只有兩種可能,那麼問題就已經解決了。在科學史上,“假設”曾起了極大的作用。

  5計算法

  有些問題必須經計算才能解決。要注意的是,智力測驗中的問題往往含有隱含的條件,有時給出的數是無用的。

  6分析法

  這是最基本的方法。各種方法常常要用到分析法。可以說,分析能力的高低,是一個人的智力水平的體現。分析能力不僅是先天性的,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後天的訓練,應養成對客觀事物進行分析的良好習慣。

  7作圖法

  根據問題中已知的條件,採用適當的方法畫出圖形,有助於問題的解決。有些問題,在沒畫圖之前,會覺得無處下手,畫了圖后就一目了然了。

  8綜合法

  事實上,許多問題都要運用幾種不同的方法才能解決。所謂綜合法,就是綜合各種方法(包括前述各種方法以外的方法)去解決某些問題。

  “智力測驗解題的基本方法”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智力測驗解題的基本方法
網友評論
智力測驗解題的基本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