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求職信——抓住招聘者的目光

求職信——抓住招聘者的目光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求職信——抓住招聘者的目光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曾聽說這樣一個故事:一位青年參加招聘面試,當他趕到時已經有20位求職者排在前面,於是他寫了一張紙條,老闆看后大笑,原來紙條上寫着:“先生,我排在隊伍第21位,在您看到我之前,請不要作任何決定。”最後這位青年如願以償。

  這位青年求職的成功,從技巧方面講,在於他新穎的創意,喚起了主考官的特別注意。能否引起招聘考官的注意,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一些看似無關的小創意,有時卻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在臨近寒假大學生畢業求職的高峰期或某單位打出招聘廣告之後,各公司人力資源部門常會收到大量的求職信。如何使你的求職信在一大堆信中惹人眼目呢?信封和郵票的作用不可小視。在一大堆土黃色牛皮紙信件中,一個素白的箋封可能會令人目光為之一振;如果你有美術功底,在信封適當的位置展示一下,也許會被人欣賞;如果你遠在另一個城市,並對這次求職寄予厚望,不防發一封“EMS”,在信封上貼一兩枚精美的特種(T)或紀念(J)郵票,肯定能與滿眼的“民居”形成強烈的視覺反差,沒準對方就是一個集郵愛好者……你可以充分調動你的思維和創意,其目的是:製造反差,悅人眼目,引人先睹內之詳情。如果能讓招聘主管人員把你的求職信從一大堆信中撿出來,你的一番苦心就沒白費。

  你的求職信能被挑出來了,你還得讓人能集中心思看下去。如果你練得一手好書法,這時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如果你的字不那麼漂亮,還是不要獻醜為好,用電腦打印出來,清晰、工整而美觀。求職信力求簡潔,如果資料較多,可以借鑒報紙編排手法,通過設小標題、分設不同字體、分段、空行等使全部內容版塊清晰、脈絡分明,主旨突出,易於把握重點。否則,密密麻麻、亂糟糟一大片只恐令人難以卒讀。 能讓人事主管人員認真審閱完你的求職信,你就向成功又邁進了一步。

您正在瀏覽: 求職信——抓住招聘者的目光
網友評論
求職信——抓住招聘者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