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外企招聘官如何看待求職信?

外企招聘官如何看待求職信?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外企招聘官如何看待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外企面試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過去企業注重求職信中的表白,現在不是了,更看重個人條件是否符合職位要求。緣何如此,請看本文——

  通常情況下,求職者在遞交簡歷總是喜歡附上一份熱情洋溢的求職信。那麼,外企怎樣看待求職信呢?

  惠普:附求職信沒有必要

  中國惠普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說,附求職信沒有必要,我不知道求職信意味什麼。我們也看到過一些求職信,裡面有一些豪言壯語,一些很浪漫的話或表決心的話,什麼“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撬起地球”,“讓我們風雨同舟”,“給我一個機會,我會還你一個驚喜”。我覺得應聘者應該對症下藥,如果你去的是一個廣告公司,你比較有創意,文字比較華麗,可能會有一些幫助。而我們這兒是搞工程的,沒有必要搞這些東西。

  富士通:有沒有求職信沒關係

  富士通認為不附求職信沒有什麼關係。因為富士通看的是應聘者的條件符不符合職位的要求,如果求職者願意寫也沒有關係,但公司並不會因為有無求職信而左右對應聘者的判斷。

  歐萊雅:求職信作用不大

  歐萊雅(中國)人力資源總監說,求職信的作用是不大的。人力資源部要處理大量的簡歷,我們的篩選標準是根據事實依據,比如看應聘者的教育程度、工作背景和專業水平等是否符合崗位需求,我們不會看重應聘者的語言措辭。

  IBM:寫得不好不如不寫

  IBM(中國)有限公司大中華區招聘經理說,求職信如果寫得好,確實能吸引注意力,附上也可,如果寫得不好那就不如不寫。一般求職信都是非常簡短地介紹一下自己的特點以及希望應聘的職位,還會有一些問候之類的話。以前這在國際上是非常通行的做法,在簡歷前面用很短的文字吸引招聘者的注意。但是,近幾年來我看到的從美國校園來的簡歷好像都沒有附求職信。一般都是一個e—mail,然後寫上幾句話,附上一份自己的簡歷,僅此而已。

  微軟:不強調附求職信

  微軟並不強調附求職信,關鍵看應聘者如何在求職信中介紹自己。如果要附上求職信,一定要在上面很清楚地說明自己的特點,羅列出自己的強項,以及可以引起主考官或面試人員興奮的東西,如果求職者很泛泛地寫了一封求職信,那麼很容易就會被翻過去直接看簡歷了,起不到求職信真正的作用。

  禮來:求職信沒有多大意義

  禮來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說,我個人覺得求職信沒有太多意義。對公司來說,初步了解應聘者的最好工具就是簡歷,如果簡歷能夠充分體現應聘者的關鍵信息,這就足夠了。人力資源部每天收到大量求職簡歷,工作人員不可能花很長時間,在看完應聘者的簡歷后,還仔細地閱讀沒有更多新內容的求職信。我們會有自己的篩選技巧,會根據簡歷上的主要信息最後做出一個綜合判斷。現在的求職信中,有不少人喜歡誓言類的語句,比如“給我一片天空,我將怎麼怎麼樣”等,但事實上這樣的語言修辭並不能給招聘人員帶來什麼有效信息,公司不會關心這樣的目標,也不會因此而感動。

  NEC:附求職信是畫蛇添足

  NEC認為,在求職簡歷中附上求職信沒有必要,是畫蛇添足。撰寫簡歷的主要目的就是應聘者把自己的個人信息傳遞給公司,投送簡曆本身就已經表明了求職者想加入這家公司的強烈願望。用較小的篇幅傳遞最大量的信息是最明智的,重要的是儘可能在簡歷的第一頁把最重要的信息傳達清楚。

  西門子:不能千篇一律

  求職信寫得好,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只是簡單寫一點,或者千篇一律,你抄我我抄你,或者是從網上下載下來的那種,參考價值就不大。應聘者如果一定要附上求職信的話,一定要抓住自己的“亮點”,如果人人都說自己團隊精神很好,怎麼勤奮學習、努力向上等,就沒有特別的意義,並不能突出某個應聘者自己的特點。

  柯達:寫出閃光點很重要

  柯達公司人事總監認為,求職信應把應聘者的強項在第一頁寫出來,對於公司人力資源部的工作人員來說,才容易發現應聘者身上的閃光點

您正在瀏覽: 外企招聘官如何看待求職信?
網友評論
外企招聘官如何看待求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