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一封內含10美元的求職信

一封內含10美元的求職信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一封內含10美元的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100個品德故事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封內含10美元的求職信

  據潤擇編著的《智富》一書中介紹,美國有一位剛從商學院畢業的大學生,因給著名的財富專家拿破崙·希爾寫了一封求職信,並在信里又夾了一張嶄新的從未摺疊的10美元現金而一舉成功。我以為,這事對於我們那些眾多剛從大學畢業的青年朋友來說,不無深刻地啟示。

  這封信的內容大致如下:

  “親愛的希爾先生,我是一名剛剛從一所名牌商學院畢業的學生,希望能進入你的辦公室工作。因為我知道,對於一個剛剛開始他的職業生涯的年輕人來說,能夠有幸在像你這樣的人的指揮下從事工作,真的非常有價值。

  隨信寄去的10美元足以償付你給我第一個星期指示所花的時間,我希望你能收下這張鈔票。我非常樂意免費給您工作一個月,然後,你可以根據我的表現來決定我的薪水。我非常渴望得到這份工作,其程度超過我一生當中對任何事情的渴望,為了獲得這份工作,我情願付出任何合理的犧牲。”

  由於這封信,使這個年輕人如願以償地進入了拿破崙·希爾的辦公室工作,並有機會在這裡實習鍛煉了一個月。就在他工作一個月後,他被另一家人壽保險公司總裁知道了這事,讓這位年輕人去當了他的私人助理,而且薪水相當高。

  一個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就憑一封求職信和10美元錢,而很快獲得到名人手下就業的機會,並很快成了另一家保險公司的職員,這事的確新穎。這在使人感到高興的同時,不能不讓人產生聯想:它給我們眾多年輕人以什麼樣的啟示呢?

  人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不妨想想看,或許這位年輕人要找著名的財富專家會有多種辦法和途徑。比如,可以通過熟人介紹;可以等到希爾公司需要人時去應聘;可以直接打電話與希爾或其秘書聯繫;或許可以用其它的方式方法。但這些,這位青年都未採納,而是別出心裁,親手寫封求職信,並隨信夾上一張從未摺疊的10元錢,既表白自己的真實願望,又給人以尊重,內容誠懇樸實,怎不讓人感動。可以肯定地講,這位青年人採取如此的行動,要比讓別人代勞傳話,或打電話更有效果。若要等到人家應聘時再去,那要浪費自己的時間。真心打動人心,10美元新幣體現出對別人勞動的尊重,這事符合情理,又容易讓人接受。這說明,自己的命運靠自己走,要比依賴別人更有效,也更有意義和價值。

  良好的機會就靠自己創造。實事求是地講,人的一生都會有許多良好的機會,無論是有利於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或是從事就業的機會,或是能讓自己發財致富的機會。然而,這些機會在哪裡?又從什麼地方找到呢?如何去找呢?他不是靠上帝賜給,也不是靠運氣瞎碰,而是靠自己大膽地主動地去創造。實際上,在很多時候,機會就在自己的手中,只是有些人想不到,看不到是了。也許有的人說,別人不是可以給你機會嗎?譬如自己的父母,學校的老師,自己的上司,要好的朋友等等。是的,我們不否認這些。但這些人只能給你起到“領進門”,或“引上路”的作用。起決定作用的,還是在於你自己。

  比如,以搞經營來說,既使父母親給你了一大筆資金,讓你做某種生意,如果你不動腦筋,不去認真實踐,不會總結經驗,和不能吸取別人的教訓,讓自己主動適應市場發展規律,而是任其發展,那你就不可能從事好經營工作的。再比如,領導上給自己分配或找了再好的工作崗位,如果你不感興趣,或不努力工作,不去主動適應工作環境,那你就肯定干不好這份工作,會讓領導失望的。而相反,如果你對某項工作有濃厚地興趣,善於鑽研,努力付出,不怕困難,具有韌勁,你就一定會走向成功的。那麼,有人對你有這樣或那樣的干擾,或者歧視,只要你有恆心和毅力,你也會成功的。上面那位美國青年人有志願有興趣要到希爾手下工作和實踐,因為他用心了,而且表現得誠懇,積極主動,所以才能一舉成功。

  不怕受挫折,坦誠待人,才能為自己贏得生存的空間。我們相信,這位美國的青年人,他在向著名的財富專家拿破崙·希爾寫信之前,肯定會有思想準備的:自己是一個無名小卒,假如希爾不接受怎麼辦?給希爾在信裡邊夾上10美元,會不會讓希爾看不起,他一個大財富該怎麼看待這10美元錢呢?如果自己的舉動不成功,別人會不會笑話自己啊?然而,我相信,這位青年人都會想到這些的。但他也一定會有足夠的思想準備的,成功了,如願以償了,自己高興,就下決心把事干好,以實際行動讓別人信任自己;如果不成功的話,也沒有關係,因為自己剛剛步入社會,還會有其它的出路嗎?他會堅信:自己一生的路,要靠自己走,而且從起步就應當認真的走好,即便有挫折也不怕,跌倒了,爬起來再走就是了。至於別人笑不笑自己嘛,那是別人的事,只要自己首先不笑自己就行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一封內含10美元的求職信
網友評論
一封內含10美元的求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