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2012求職者的應有態度

2012求職者的應有態度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2012求職者的應有態度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2012求職者的應有態度

  求職者,當你抱着“求求你錄取我吧”的態度時,或許你已經輸了。不信?來看看吧!

  許多同學在寫求職信的時候望文生義,當真在用很懇切的語言向招聘單位“求”職,一副“求求你錄取我吧”的口氣。如果每個求職者都用“求”的口氣,那麼誰才能勝出呢?因此,本書嘗試着和同學們一起,將“我求職”轉變為“職求我”,看看這一轉變是否可行,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工作才能順利換位。

  招聘公司是我的客戶

  如果同學們把招聘公司當成是自己的客戶,招聘經理是客戶公司的負責人,那麼咱們寫求職信的時候就要有更具個性化的稱謂,如王經理、趙總等等。這就要下功夫了解負責人及收件人的姓名。在校園招聘旺季,如果了解這方面信息有困難,而且很花時間則可以例外,只需統稱“尊敬的招聘經理:您好”即可。

  為了使你的“客戶”願意讀你的求職信並對你感興趣,你首先要想到的是應該節省“客戶”的時間,信要簡單明了,讀起來不累。“簡單明了”的功夫同學們都能認同,也有很多人的寫作功夫相當了得,但很多人對“讀起來不累”則不知該從何處下手。其實這也簡單,就是指行文格式、排版等方面的講究,同學們一是可以參照本書提供的範文,二是在平時多注意一些公司簡介、廣告詞句的設計和排版。

  如果招聘經理在讀到你的求職信后,感到你的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很適合他們的公司,那他們一定會“求”你去他們公司面試。如果在10年前提出這一“職求我”的觀點,大家恐怕很難理解,招聘公司也很難接受。那時候還沒有校園招聘這麼一說。國內的單位招人就是向學校畢分辦或有關院系的負責老師發出書面通知,列明招聘名額和崗位要求,等着畢業生去應聘求職。

  到了20世紀90年代中期,寶潔公司率先把全球通用的“校園招聘”這一方式帶進了中國校園,其後,許多外企及中國企業隨之效仿。如美國券商進入中國后,套用他們在美國開展校園招聘的形式,選擇北大、清華、復旦、上交大每年進行定期招聘,之後按照華爾街新員工培訓模式塑造科班的銀行家。這裡不妨簡單解釋一下這種校園招聘的思路。

  招聘公司先來校園進行宣傳,介紹他們公司和崗位如何有吸引力,“求”學生去聽,請學生按照要求遞交簡歷。 等吸引到很多學生的興趣,收到足夠簡歷之後,這些招聘公司就從“求”學生的角度變成了挑選學生,而同學們在寫寄簡歷及面試中是在“求”招聘經理錄取。一旦招聘經理在簡歷和面試中發現了優秀且適合的學生,並且得知有些學生很搶手時,他們又會從“被求”的角度再次轉為“求”的角度。

  在這一來二往當中,招聘經理有時得“求”人兩次,“被求”一次。如果咱們自身條件優秀,至少在簡歷和求職信方面表現得優秀,那麼招聘經理真的得“求”咱們了。從以上這個角度,相信大家應該能夠理解這一“誰求誰”的換位思路了。

  但無論是求人還是被求,都不應該在態度上有多大差別,也就是說在被動的時候不要一味祈求,而應把精力放在認真準備方面;在主動的時候也不要自恃清高,而應始終把招聘公司當成長年客戶一樣看待,正所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您正在瀏覽: 2012求職者的應有態度
網友評論
2012求職者的應有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