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求職信寫法(3點注意)

求職信寫法(3點注意)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求職信寫法(3點注意)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求職信不一定要包裝得非常精美,但要注意很多細節,這是對用人單位最起碼的尊重。但怎麼寫求職信?並沒有統一的標準格式。這裡,我整理出幾份失敗的求職信,供大家引以為誡:

  ①為用人單位規定義務、限定時間。比如:“本人謹以最誠摯的心情,應聘貴公司的工程師一職,因為貴公司一貫尊重人才,所以盼望得到貴公司的考慮和錄用”,這種寫法,事實上是在強迫用人單位,因為這句話的實際含義是:“你如果不錄用我,就是對我不尊重;我是人才,你必須錄用我,這樣才能體現出貴公司一貫尊重人才”。還有的求職信這樣寫:“本人於6月5日要放假回家,敬請人事經理務必於6月1日前複信為盼。”表面上看,好像很客氣,卻在限定時間,給對方下命令,容易讓人不快。

  ②自以為是、帶有要挾意味。比如:“現已有多家公司要聘我,所以請貴公司從速答覆”。這實際上是在威脅人家,好像在說:“我可是一位人才喲,別的公司都搶着要錄用我,你不聘我,就是不愛才、不識才、不用才,所以從速答覆”。這樣會弄巧成拙,往往會激怒用人單位。

  ③企圖以上壓下的口氣。比如:“貴公司的某某總經理要我直接寫信給你”,或者“某某廳長是我叔叔,某某局長是我表哥,希望貴公司能錄取我”,或者“中央某某領導很關心我的求職問題,特讓我寫信給你,請多關照”。這種求職信,人事部門看了非常反感,因為他們認為:既然某某總經理(中央某某領導)都有意思了,你還寫信給我幹什麼?或者人事部門會這樣認為:你拿上級領導來壓我,那你最好去當他的助理好了,我們這裡廟小,容不下你這位有後台的大仙。

  以我多年的經驗,實際上,寫求職信和個人簡歷時最要注意的是這麼3點:①定位準確,突出你能做什麼;②實事求是,突出你學到什麼;③態度誠懇,突出你的EQ(情商)和AQ(逆境商)。(陳章亮)

您正在瀏覽: 求職信寫法(3點注意)
網友評論
求職信寫法(3點注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