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如何寫外企求職信

如何寫外企求職信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如何寫外企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外企面試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求職信是自我描繪的立體畫像,是求職的第一階段,其目的同個人簡歷一樣,主要是引起招聘者的注意爭取面試機會,但同個人簡歷又略有不同,求職信是針對特定的個人而寫,而簡歷的寫作卻是針對特定的工作崗位,求職信可以說是對簡歷的補充和概述。

  求職信一般由三部分組成:開頭、主體和結尾。開頭部分包括稱呼和引言,稱呼要恰當,引言的主要作用是盡量引起對方的興趣看完你的材料,並自然進入主題部分,開頭要人注目,說明應聘緣由和目的。

  主體部分是求職信的重點,簡明扼要並有針對性地概述自己的簡歷內容,突出自己的特點,並努力使自己的描敘與所求職位要求一致,切勿誇大其辭或不着邊際,外企招聘人員尤其重視這一點。

  結尾部分要做到令人口味,把你想得到工作的迫切心情表達出來,請用人單位儘快答覆你並給予面試的機會,語氣要熱情、誠懇、有禮貌。同其它企業單位求職信相比,外企求職信有什麼特點及要求呢?

  (1)外企求職信一般要用外語寫,主要是英語,或準備好中、英文兩份材料。寫求職信的過程本身也就反映出了你的外語水平,故應盡量做到語言規範、符合外文習慣,減少語法錯誤。

  (2)求職信要有針對性。針對不同企業不同職位,求職信的內容要有所變化,側重點有所不同,使對方覺得你的經歷和素質與所聘職位要求相一致,因為外企招聘所需要的不是最好的員工,而是最適合其所聘工作的人。

  (3)外企求職信中不要流露出不自信的思想,外企忌諱的是不自信,這與中國傳統的“謙虛是美德”略有不同,在寫外企求職信中,不必太謙虛,應充分強調啟己的長處和技能,對自己較重要的經歷和實踐要較詳細的敘述。

  (4)要本着誠實不欺的原由,不能無中生有,自吹自擂。因為西方人認為誠實守信是一個人的第一美德。有一個外企應聘者在寫求職信中寫到自己愛好興趣時,寫了喜歡旅遊和賽艇,其人實際上很少外出,對賽艇更是一無所知,但為了以具有冒險精神及刺激性的形象吸引外企招聘者故意加了這兩條。結果在後來面試中,主試者談到自己也是個賽艇愛好者,但對賽艇轉彎技術卻不甚了解,想與該應聘者切磋。應聘者立即面紅耳赤,手足無措,不由得不承認其對賽艇一無所知。主試者不滿其弄虛作假立即拒絕錄用他。

  (5)在寫外企求職信中,經注意寫“怎麼干”這比”幹什麼”更重要。比如你擔任過校學生會主席,不要光寫頭銜,更重要的是你是如何擔任這個職位的,組織了哪些活動,有什麼成績,怎麼組織這些活動,達到既定目標。因為外企重視的不是你的身份,而是你如何在所任職位上發揮你的才能,他們大都以此來判斷你的能力和潛力是否能勝任其所聘職位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外企求職信
網友評論
如何寫外企求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