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如何寫電子簡歷和求職信?

如何寫電子簡歷和求職信?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如何寫電子簡歷和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電子工程師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問:我在尋找關於撰寫通過網絡發出的電子簡歷和求職信的有關資料,希望簡歷更個性化,但應聘者僅能發送到一個電子郵箱地址,我是否可以給公司打電話,找到登廣告的負責人,把簡歷直接發給他呢?還有,發簡歷時,哪樣更好,直接寫在郵件里,還是作為附件?

  答:雖然一些招聘者覺得電子求職信讀起來很麻煩,但大多數還是希望同時收到電子簡歷和求職信。求職信可以幫助你從其他應聘者中脫穎而出,它應該簡明地突出你的相關實力。一定要註明你所申請的具體職位,如果必要,還要留下聯繫方法。看看《亞當斯電子尋職年鑒》(Adams Electroinc Job Search Almanac),可以獲得更多細節和例子。通過電子郵件回覆時,最好遵守招聘廣告的要求。但確實有可能增加個性化,進行追索。如果可以查到名字和地址,一些應聘者喜歡把個人資料打印出來寄給招聘者。嘗試打電話和得到儘可能多的內容資料,這個方法有時並不奏效,因為許多人事部門不喜歡擅自提供姓名和另外的資料。最好記住,這些郵箱地址後面的是活生生的人。由於兼容性的問題,最好把求職信和簡歷寫在郵件內,而不要做成附件,招聘者可能無法打開你的附件,如果打開了,也許不會再是精心設計的式樣。《網絡時代簡歷工具》(Cyberspace Resume Kit)的作者瑪麗·納米克(Mary Nemmich)和弗蘭德·喬特(Fred Jandt)認為“幾乎我們訪問過的所有簡歷網站和招聘者,都警告應聘者提交簡歷時,不要作成電子郵件的附件。”

  “如何寫電子簡歷和求職信?”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電子簡歷和求職信?
網友評論
如何寫電子簡歷和求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