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英文簡歷 > 畢業生求職攻克交流障礙 英文面試過關三招

畢業生求職攻克交流障礙 英文面試過關三招

手機:M版  分類:英文簡歷  編輯:小景

畢業生求職攻克交流障礙 英文面試過關三招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求職面試 英文簡歷 研究生畢業

  很多畢業生都有這樣的經歷,當進入面試階段有可能會遭遇英文面試,不過這也預示着你夢想的職位正向你招手,這輪面試的分量可想而知,所以你應該確保在面試中發揮最佳狀態。其實,英文交流無障礙的應聘者為數不多,大多數人都處於有一定交流基礎、但經驗不足的水平,本周周刊介紹一些面試中的注意事項,希望幫助英文水平並不是特別出眾的你規避硬傷。

  介紹最忌面面俱到

  儘管有人認為面試時做自我介紹不流行了,但是準備一份正常語速下3分鐘長度的英文自我簡介是必要的。首先,自我簡介是自我介紹的總綱,是保證你在面對任何問題時都能夠應對自如的前提;其次,也是有備無患。

  如果試圖在短短几分鐘內吸引面試官的注意力,你的簡介當然要是濃縮的精品。所以,前奏一般用一句話陳述自己的基本特徵即可。然後迅速進入正題,或選擇自己最引以為傲的經歷敘述,或介紹自己的長處。面試官一般會承接你的自我介紹發問,所以在做自我介紹時最好不要提特別難於講清楚的事情和比較抽象的概念,因為你的英文水平只夠應付普通會話,更何況身處高度緊張的面試氛圍中,哪裡還能夠應對自如。簡介不需要面面俱到,因為在你曾經提交的資料中,已有詳細的介紹,所以力求在面試中突出重點。

  回答語速切莫過快

  很多應聘者認為只要在外國面試官前把英文說“溜”即可,其他的無所謂,於是語速狂飆。我們經常看到這種情形,在你口吐蓮花之後,滿場靜寂,老外目瞪口呆,因為他們沒有聽懂你趕火車似的中式英文。其實,英文面試的第一目的是讓國外主管了解你,甚至對你感興趣,最重要的是展示你的綜合素質,絕非單單的語言能力,所以應該首先力求表達清晰。另外語速過快容易給人不自信、不穩重的錯覺。劍橋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語速快一般體現具備兩種不同特質的人,一種是思維和語言反應能力強且協調的人,一種是處事急躁的人,萬一人家把你理解為第二種怎麼辦?

  自由討論應當直白

  用簡單直白的語言表現最具魅力的自我,才是英文面試的至高境界。習慣於堆砌華麗詞藻的很多人恨不得在面試中用大氣磅礴的英文演講征服面試官,其實又犯了捨本逐末的錯誤。不要不屑於用therebe句型,不要不屑於用第一人稱,不要想着那些一輩子也用不上幾次的虛擬語氣、倒裝句和長詞冗句,如果你能保證說英文如行雲流水那麼你盡情用,但萬一緊張得忘了詞怎麼辦?萬一面試官和你展開辯論怎麼辦?用平實的語言直切正題是最討巧的方式。

  如果你憑實力進入了freetalk階段,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坦率的與面試官討論大到企業未來,小到穿着打扮的話題,當然坦率也要聰明。那時候面試官有可能思維如野馬,你很難把握他所關注的你身上的特質,你也無法預知他會問你些什麼,那麼以上這幾點仍然是唯一可遵循的規律。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求職攻克交流障礙 英文面試過關三招
網友評論
畢業生求職攻克交流障礙 英文面試過關三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