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讓你的簡歷講故事

讓你的簡歷講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簡歷所說的故事並非狹義的“很久很久以前,我生於某地”這樣的個人傳記,而是你怎樣通過你的設計,讓人看出你的人生軌跡來,以及它與你申請職位之間的聯繫。

  前麥肯錫公司溝通專家、管理顧問德蕾莎.伍德蘭(Teresa Woodland)曾為諸多管理顧問的簡歷設計(提交給客戶)提供指導。我最近與她談到了簡歷的寫作時,她說:“不要只寫你在某個職位上所作的事,而強調你的影響(impact)是什麼。”伍德蘭說:“寫簡歷的時候,你必須問自己:你留下了什麼傳統?你的故事是什麼(What is your story )”

  尋找一個屬於你的故事,這就是在你的經歷當中,梳理出一個脈絡出來,讓你的經歷不再是一堆零散的連綴,而是一個不斷發展的情節,你是一個發展中的主角。很多人在簡歷中只是記流水賬般,列舉自己的職位和工作職責,比如“領導一支三個人的銷售隊伍”。伍德蘭反問:“你領導這三個人都做成了些什麼事?”你不說,別人怎麼知道你帶着三個人是一年內銷售了一個億的產品呢,還是打了一年的牌呢?

  另外一個好辦法,就是突出升職、換崗、獲獎這些“里程碑”式的事件。如果這些事件串起來,很可能就你這個人說清楚了。但是,一些過於久遠的“光輝業績”,比如你在中學階段獲得獲得鋼琴比賽第一名,你被當地報紙譽為神童,僱主或許並不關心,即便它是你最值得驕傲的背景之一。

  作者:南橋,美國馬歇爾大學課程設計師,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特約撰稿人

您正在瀏覽: 讓你的簡歷講故事
網友評論
讓你的簡歷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