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招聘者:畢業生簡歷太乏味

招聘者:畢業生簡歷太乏味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招聘者:畢業生簡歷太乏味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時值8月,2007屆大學畢業生就業剛接近尾聲,不少在校的大四學生就已開始為找工作忙碌了,而製作畢業簡歷必不可少。但事實上,花了不少心思的簡歷並不能真正成為就業的敲門磚。記者從2006年應屆畢業生的幾場大型招聘會上了解到,有九成簡歷難以吸引用人單位人事部門主管的眼球,最重要的原因是“千篇一律太乏味”。

  廣州長隆集團人事部門有關人士告訴記者,在8月3日在廣州賽馬會舉辦“廣州市2002屆高校畢業生夏季專場招聘會”上,該單位收到的畢業生簡歷95%的內容千篇一律的,50多份簡歷中只有一份簡歷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因為這份簡歷作者重點描述了個人特長,還寫明了身高、體重等,這一點讓招聘者很滿意。

  這位人士說,自己曾在工廠、國企、私企等單位工作過,知道很多用人單位,特別是服務行業,都很注重求職者的身高、體重等情況,但很多求職者就沒有寫明這一條。

  但許多應屆畢業生也有不少苦衷,他們稱,在簡歷上花費的精力和財力是最大的,平均一份簡歷花費了20~30元,甚至50元,可如此高價的簡歷往往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簡歷用完了,只好重新製作,不斷地往裡投錢。

  怎樣製作一份有效果的簡歷?廣州市人事部門有關專家認為,由於大學生缺乏社會經驗,他們對簡歷的製作標準難免和用人單位的要求存在着差別。

  因此,大學生在製作簡歷時不必面面俱到,更不能華而不實,應該抓住重點,對自己的能力,尤其是用人單位看重的能力進行表述;對於師兄師姐們優秀的簡歷要借鑒有度;簡歷要簡潔明了,整齊打印,同時在簡歷中應加上自己所期望薪金的標準,這樣更能讓務實的用人單位欣賞。

  該專家還表示,如今用人單位越來越注重對求職者的工作經驗要求,因此,大學生在簡歷中應注重表述個人的社會實踐經歷,以增加求職的印象分。

您正在瀏覽: 招聘者:畢業生簡歷太乏味
網友評論
招聘者:畢業生簡歷太乏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