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簡歷被企業扔掉 求職者頻遭中介騷擾

簡歷被企業扔掉 求職者頻遭中介騷擾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簡歷被企業扔掉 求職者頻遭中介騷擾 標籤:求職簡歷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求職信 求職面試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從春節過後,許多同學就開始頻繁參加各種招聘會,或者通過互聯網,遍地散發簡歷,希望能增加就業機會。可沒想到,工作還沒着落,自己的個人信息卻被廣為流傳,以至於每天都要接各種騷擾電話,福建師大法學專業的小陳就遇到了這樣的煩惱。

  【投訴】

  陌生電話

  每天多達五六通

  “喂,你好!是師大的陳××同學嗎?我是房產中介的,你需要在倉山附近租房子嗎?”“陳××,不好意思,打擾你一下,請問你要買保險嗎?”……

  這段時間正為找工作犯愁的師大法學專業的小陳,又添了一件煩心事,不知什麼原因,她的電話號碼落到了許多陌生人手裡,於是,各種莫名其妙的騷擾電話源源不斷,最多的時候,一天可以接到五六個。

  “一些同學也遇到了這個問題。”小陳告訴記者,她的一位舍友,電話竟然被人公布在了網上,幾經了解,才知道原來是那些投過簡歷的企業,把未錄用應聘者的信息隨意提供給了一些單位。

  【調查】

  多數企業

  亂扔應聘者簡歷

  兩周以來,記者利用周末時間,跑了三場招聘會,發現企業對待簡歷的態度都比較草率,對於那些不錄用的簡歷,不少單位都是隨意丟棄。

  上周六的一場招聘會上,記者看到,招聘會結束后,個別企業甚至直接把應聘者的簡歷丟在桌面上。現場,記者隨機採訪了10家企業代表,有2家表示不要的簡歷直接丟掉;有7家稱全部帶回公司篩選,確定不錄用的再扔掉;只有1家外資企業表示,會用碎紙機把無用簡歷銷毀。

  一位招聘會會務組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對於這些無用簡歷,企業一般也不會有意提供給他人,只是有的個人或單位需要這些資料,就會主動到各大招聘會現場收集。

  【建議】

  應聘企業

  可建人才儲備檔案

  中國海峽人才市場人才服務中心主任游誠志告訴記者,對於如何處理未錄用人員簡歷,相關部門沒有做出強制性規定,由企業自行掌握。建議招聘企業建立人才儲備檔案,即便此次不能錄取,也應該妥善保存這些人事材料,以備后需。最好也要銷毀,免得流落到社會上,損害應聘者的權益

您正在瀏覽: 簡歷被企業扔掉 求職者頻遭中介騷擾
網友評論
簡歷被企業扔掉 求職者頻遭中介騷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