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視頻簡歷找工作大行其道(1)

視頻簡歷找工作大行其道(1)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視頻簡歷找工作大行其道(1) 標籤:視頻簡歷 找工作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工作經驗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視頻簡歷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還有點陌生,但在國外,這種風格獨特為很多人找工作提供了方便的應聘方式已漸流行。隨着網絡技術的發展,目前不少國家已經普遍使用視頻簡歷——求職者製作一份視頻錄像來介紹自己。這種將視頻與傳統簡歷相結合的做法或許會給整個招聘市場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近兩年,我國已經陸續出現了以拍攝、製作視頻簡歷為業務的工作室,而一些大型的招聘網站也紛紛推出視頻簡歷服務。這些新興服務公司開始主動為用人單位提供服務,聯合網站將自己打造成一個同時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服務的平台:對求職者來說,能夠在網站上看到一些有關用人單位辦公環境的視頻信息;而對用人單位來說,他們也能瀏覽到求職者的視頻簡歷。

  小小光盤大顯身手

  小龐是西北工業大學電子專業的一名學生。在近期頻繁的招聘會中,他遞給應聘公司的不是一疊厚厚的文字材料,而是一張小小的光盤。光盤裡面有他精心製作的簡歷、求職信,此外還有一些他製作的專業設計和flash動畫。在電腦上,鼠標輕輕一點,簡歷就翻到下一頁,閱讀起來非常方便。他告訴記者,這樣的視頻簡歷容量非常大,形式也比較生動活潑,容易吸引招聘單位注意並認真查看,成功率較高。

  小龐說,這種形式也是這一兩年來才流行起來的,許多電子、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都逐漸採取了這種求職方式。不少學生就是憑藉這種方式被招聘單位記住並接受的。儘管是“新花樣”,但自己動收製作這樣一張光盤成本並不高,基本花費不會超過10元。如果到外面的公司設計製作,則稍微貴一些。

  記者走訪了幾家專門代作視頻簡歷的公司,目前市面上製作視頻的費用按照不同檔次從幾十元到1000元不等。最簡單的是坐在室內,對着攝影機講,鏡頭沒有切換的版本;貴一些的則包括了外景拍攝、蒙太奇效果等設計構思。記者了解到,隨着就業競爭的加劇,一些大學生很捨得在簡歷上多花些錢。一位來取光盤的大學畢業生告訴記者,自己花500元製作了一個視頻,屬於中等檔次的那種。對於這筆投入他認為值得。他說:“不做視頻,我也要製作幾十份傳統的紙質簡歷,還要坐車去各個公司投,成本更高。有了視頻,人家可以更加直觀地了解我的形象、氣質,對我條件的判斷更加準確,一旦通知我去面談,成功的可能性就很高,大大減少我的奔波和交通費用。而且視頻是一次性投入,做完了可以坐在電腦前廣泛地發了。”求職雙方省時省力

  “在西方發達國家,視頻簡歷早已成為各大企業人力資源經理甄選求職者的主要手段,大大提高了求職、面試的效率。”北京聯動世紀有限公司總監高先生介紹,通過視頻簡歷可以獲得求職者最基本的信息,更重要的是,一般初次面試都是由人力資源經理來完成,重要職位的面試工作則是由總經理來親自完成面試的,視頻簡歷的出現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使總經理與人力資源經理之間的溝通變得更為具體和感性,大大節約了招聘成本。

  在很多美國大學生眼裡,文字簡歷是對個人情況的基本介紹,而視頻簡歷就好比是一場初次的面試,能夠多方面地展示自己的形象、性格和才藝。

  記者在一個視頻網站看到了耶魯大學畢業生阿萊克塞·維納的視頻簡歷,這份簡歷被傳到網上之後很快就成了視頻經典。簡歷中,應聘者維納以自我介紹的方式向用人單位介紹自己,其中穿插了很多生活視頻。一段開場白過後,維納在體育館健身的視頻穿插進來,展示了他健康的體魄;隨後,滑雪、打網球、跳舞、表演功夫動作的視頻片段被一一切入,在每個視頻片段之間,維納都會進行解說介紹。整個視頻簡歷中,維納充分展示了他的多才多藝。據了解,憑藉這份優秀的個人簡歷,維納找到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

  那麼,怎麼樣才能在視頻簡歷中更好地表現自己呢?記者從視頻招聘網站的工作人員處了解到,普通視頻簡歷製作的標準步驟大致為介紹自己的姓名、教育背景(包括畢業於哪所大學,學的是什麼專業,如果在大學期間得過什麼獎勵或是哪些成績不錯,都可以講)、特長愛好(比如有一些與申請職位相關的技能,像計算機水平很高等,都可以說出來或進行展示)等。如果你的簡歷只針對特定公司或是特定的職位,那麼你還應該闡述自己申請這一職位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視頻簡歷找工作大行其道(1)
網友評論
視頻簡歷找工作大行其道(1) 暫無評論